防治蒼蠅的指導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防治蒼蠅的指導方法

2019年08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一、防蠅

蒼蠅食性很雜,常在垃圾、糞便和腐爛的動植物上產卵。蒼蠅的生命週期包括卵、蛆、蛹和成蠅,條件適合的情況下,如常見的家蠅,在16℃時完成整個生活史需20天,但在30℃時只需要10-12天,且成蠅的數量只佔其中的15%。所以,防蠅的首要任務就是控制蒼蠅的孳生地和孳生物:1.及時、徹底地清除各種垃圾、糞便和腐爛的動植物,保持乾淨清潔的衛生環境;2.安裝完整無損的紗門和紗窗,既能保證室內良好的通風,又能有效防止蒼蠅進入室內。

商業場所通常人流較大,所以必須要在常用的通風的通道安裝專業防蟲風幕機來阻擋蒼蠅的入侵。專業防蟲風幕機針對性強,且在風速和出風角度等方面,風速17米/秒,較普通風幕機而言有突破性的提升,防蠅效果顯著

二、治蠅

家庭滅蠅常用蒼蠅拍和氣霧罐,二者雖然方便使用,但滅蠅效果較差。粘蠅條能較好的粘捕蒼蠅,非常適合在室內使用。捕蠅器安全、環保、便捷,結實耐用,它是採用蒼蠅信息素引誘蒼蠅,實現極好的滅蠅效果,此法既經濟又高效,適用於多種環境。

商業場所及其設施所使用的滅蠅劑,應是已在國內登記並允許投入使用的殺蟲劑。使用具有殘效和觸殺作用的殺蟲劑進行滯留噴灑,可有效殺滅停留在噴灑表面的蒼蠅。如室內蒼蠅數量過多,可使用專業的熏蟲器和熏蟲劑進行熏蒸滅蠅,殺蠅迅速有效,且便捷、安全而環保。

粘捕式滅蠅燈採用最能引誘蒼蠅的紫外線光源、使用粘膠粘捕蒼蠅,這樣就避免了傳統滅蠅燈使用高壓電滅殺蒼蠅時,使蒼蠅屍體碎片污染環境。此法安全有效,是日常滅蠅必不可少的方法,適用於各種室內場所。

三、維護

蒼蠅的防制必須長期堅持不懈,首要任務就是加強對孳生地控制管理,防止蒼蠅孳生繁殖。1.保持良好衛生的環境衛生;2.及時清理垃圾、糞便和腐爛物質等,阻斷蒼蠅的生長發育;3.定期檢查粘捕式滅蠅燈、捕蠅器和粘蠅條的捕蠅情況,根據檢查結果,清除判斷該區域蒼蠅的防治效果,從實際出發,制定下一步的具體防制方案。

標籤:【方法】【指導】、【蒼蠅】、【防治】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