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手腳冰涼 中藥來調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手腳冰涼 中藥來調理

2019年08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女性手腳冰涼,中藥調理

女性由於特殊的生理構造和經期、懷孕、更年期等原因,常常手腳冰涼、腰膝酸軟、動不動出虛汗,中醫專家指出,這些都是“腎虛”的表現,不應等閒視之,有針對性地利用中藥補腎能有效緩解以上症狀。

腎的精、氣、陰、陽虛衰不足,即稱為腎虛

腎虛又可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指的是腎的本質而腎陽指的是腎的功能。現代中年人壓力大,勞累過度,生物年齡往往大於實際年齡。我國約有70%左右的中老年人屬於腎陽虛。小到頭疼腰痛,大到性功能減退,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等,都與腎虛有著極大的關係。

據權威組織調查,人過中年後,心悸乏力,失眠健忘,女性性慾減退,心煩易怒,陣性汗出,男性陽痿早洩,小便頻頻,餘瀝不盡,這些症狀均與“腎虛”有關。人到中年腎虛者達到91%,患率居腎症首位,與年齡成正比,這說明腎虛是導致衰老的重要因素。現代科學證明,當人發生腎虛時,無論陰虛還是陽虛,都會導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證據表明,腎虛發生時,腎臟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腎臟的微循環系統亦會發生阻塞的問題,即腎絡會呈現不通。因此,腎虛是腎病發生的病理基礎。如果有腎虛時即予以重視,積極調整治療,腎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專家建議,要把填精補腎作為疾病控制的重要措施,因為中藥補腎能夠整體調節人體神經、內分泌免疫系統,延緩因年老而加速的淋巴細胞凋亡。恆康公司研製的“腎源康”就因獨含“精髓素”而能改善腎虛所引發的各種症狀。

標籤:【調理】【中藥】、【冰涼】、【手腳】、【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