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黃金不如一身無病 | 養生知識網


 

A-A+

一屋黃金不如一身無病

2019年07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似乎是在一夜之間,周圍有很多人開始講述或近或遠、或親歷或耳聞的事:患癌的住在醫院裡,已經不省人事;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和坐骨神經的毛,原本睡眠好得可以一覺睡到天亮的已經一個星期沒睡個好覺了;還有一位20多歲的女孩子,因為腦子里長了瘤子,被送到北京去做手術……

人如果患上,不論病在腦裡、身上,還是在手腳,都不是一件好事。頭疼腦熱之類的小病意味著一次小折騰,一些大病則往往會演繹成一場大麻煩,甚至是人生的一場災難。

健康狀態下的人,有的有著這樣那樣的建樹,有的成就著這樣那樣的事業,年輕些的則做著這樣那樣的夢。可是,一旦疾病上身,再優秀、再出眾、再有成就的人都不得不向命運這只無形的巨手俯首稱臣。

“有什麼別有病”,這句出自老百姓口中的話語雖然直白,但卻道出了一個亙古不變的道理:健康是老本,輸掉什麼都能再掙回來,而輸掉健康卻意味著兩手空空。

在就醫成本持續看漲的今天,健康的意義已經不僅僅限於健康本身。擁有健康的身體,不僅是幸福的源泉,而且是美好生活的基礎。

現在有很多人熱衷於用錢生錢,他們或投資古董黃金,或投資股票基金,或投資房地產。但是,忙於投資理財的人們往往忽視了這樣一個事實:把錢花在什麼地方,都不如把錢花在健康上收益大、升值快。健康的身體,稱得上是最具升值潛力的“不動產”。

投資健康,就是在表食住行上捨得給自己花錢,通過食用綠色食品讓自己身體健康,通過合理消費讓自己內心愉悅,通過適度健身讓自己體魄強健……學會自己善待自己,受益的將不僅僅是自己,還有家人和社會。

把握健康也是一門藝術,今天不去透支健康、用健康換金錢,明天也就沒必要透支金錢、花錢去買健康。一屋黃金不如一身無病,懂得了這個道理,也就等於掘到了關於健康的“第一桶金”。

標籤:【無病】、【一身】【不如】【黃金】、【一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