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為大家介紹刮痧的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為大家介紹刮痧的注意事項

2019年07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刮痧是中醫中的一種保健方法,大家都懂得這麼一類保健方法,只是大家並不瞭解它而已,且對於它後些注意事項也不是很清楚,對於現在就讓專家來針對性的進行介紹吧。

刮痧的注意事項

1、小兒囟門未合者禁刮。

2、不要面向電風扇刮痧、盡量避風。

3、要瞭解情,辯證施治,審求因,確定刮拭的部位。

4、根據病人的虛實、寒熱、表裡、陰陽採取手法。

5、婦女懷孕者,腹、腰、骶部禁刮,婦女乳頭禁刮。

6、皮膚有感染瘡療、潰瘍、瘢痕或有腫瘤的部位禁刮。

7、下肢靜脈曲張者,宜由下而上採取適當手法,手法要輕。

8、血小板低下者(容易出血不止)、病危的人要謹慎刮試。

9、不要使用其他的代用品刮痧(如銅錢、塑料晶、瓷器、紅花油等)。

10、怕疼的人,可先泡熱水澡或熱敷再刮痧,以減少疼痛。

11、刮痧後喝一杯溫開水,以補充體內消耗的津液,促進新陳代謝,加速清腸排毒。

12、頭部,面部不必抹油,保健刮痧可以隔著衣服刮拭;治病出痧,必須使用專門的刮痧油。

13、刮痧後,會使汗孔擴張,半小時內不要衝冷水澡,不要吹冷風,可洗熱水澡,或者邊洗邊刮也無妨。

14、刮完一次,務必在痧退以後再在同一部位刮痧,平時可以用輕手法補刮,促進微循環,以加強退痧作用。

15、刮痧時,有時會有少許毛細血管出血,滲到附近組織,然後再行吸收,這是增加抵抗力的一種方法,屬於正常情況。

標籤:【注意事項】【刮痧】【介紹】【大家】【專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