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具有緩解癌症放療痛苦 | 養生知識網


 

A-A+

針灸具有緩解癌症放療痛苦

2019年06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據瑞典媒體24日報道,該國研究人員公佈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針灸緩解癌症患者在接受放射治療時通常出現的作嘔、噁心等副作用。

 

瑞典研究人員調查了215名癌症患者通過針灸緩解放射治療副作用的效果,並將他們與另外62名接受傳統治療的癌症患者比較。研究人員發現,在接受針灸治療的癌症患者中,只有37%在治療中感覺噁心,7%出現嘔吐現象。與此相對,接受傳統治療的患者中,這兩個比例分別是63%和15%,明顯高於前者。

在接受針灸治療的215名癌症患者中,109人接受了真正的針灸治療,另外106名則只是接受安慰性的模擬針灸治療,即僅使用鈍頭的伸縮針按壓在患者皮膚上,並沒有真正刺進去。研究人員比較之後發現,兩者的療效基本一樣,也就是說人自身的心理預期非常重要。

對此,研究人員說,下一步將研究針灸療法真正起作用的

標籤:【放療】、【痛苦】【癌症】【緩解】【具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