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頸椎病還可以拔罐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患了頸椎病還可以拔罐嗎

2019年06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電腦的出現,給人類科技帶來了革命性的影響,但同時也帶來了不少的“電腦族”職業,其中頸椎病就是長期的低頭坐立而形成的。頸椎病可以通過中醫推拿拔罐等中醫療法治療,那麼,患了頸椎病還可以拔罐嗎?下面講解下頸椎是否可以拔罐的問題。

拔罐緩解頸椎病

夏天,為了散熱,人體的毛孔處於開放狀態,然而秋風吹起,因頸部肌肉暴露在外,極易受到秋風寒氣的刺激,使局部肌肉保護性收縮,從而導致頸部張力增高,頸部力量失衡,頸部肌肉緊張痙攣,進而壓迫到神經、血管,發生頸部疼痛不適。寒濕阻絡型頸椎患者比較適合拔火罐療法改善病症。

回答一:頸椎病能拔罐。

建議可以試試採用熱敷理療、按摩,加強鍛煉。可以試試頭後仰,雙臂後伸,伸懶腰的動作,經常練習,可以口服全天麻,根痛平,養血清腦顆粒治療,必要時可以頸椎封閉治療,可以緩解症狀。不可以在頸部過於勞累的狀態下工作,看書,上網等,如果長期在頸部勞累的狀態下工作只會導致頸部勞損更嚴重。

回答二:頸椎病拔罐有一定療效。

頸椎病又稱為頸椎綜合征,是頸椎增生、頸椎間盤突出、頸神經根綜合征等疾病的總稱。以頸項部位疼痛、頸椎運動功能受限,頸椎運動功能受限,或伴上肢(雙側或一側)放射性疼痛或乏力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拔火罐具有舒筋通絡,祛風除濕止痛等功效。對頸椎病是有一定治療效果的,頸椎病是可以拔火罐的。

回答三:頸椎病留罐時間不宜過長。

頸椎病如果是早期肌肉勞損的話,是可以拔罐的,但是留罐時間不宜太長,如果頸椎病時間比較久的話,拔罐效果可能不是很明顯,另外頸椎附近肌肉相對比較少,頭髮又多,拔罐時一定要注意一下,最好可以針灸治療,效果更明顯一些。

回答四:可以緩解症狀,但不能治癒。

頸椎病也有多種類型,其嚴重程度不一。中醫藥不可作為單獨治療的主流醫學使用。中醫藥或許在某些功能性疾病上有獨到之處,但畢竟只能作為補充以及替代醫學而存在,對於這些現代醫學疾病,首先建議正規醫院正規專科就診,並正規治療。中醫藥可以作為補充進行輔助治療,但切莫盲目相信,耽誤病情。拔罐或許可以止痛緩解症狀,但不是真正去針對病因治療,可以進行緩解處理,但不可能治癒。

頸椎病可以拔罐的

拔火罐法:用罐口直徑為8cm左右的玻璃或陶瓷火罐在背部的肩井、大椎、天宗、厥陰俞等部位,以酒精閃罐法扣罐、留罐20分鐘,2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拔竹罐法:取風池、大杼、風門、肩井、天宗、曲池等穴位。用加工過的不同口徑的竹罐放在煮沸的熱水鍋內2~3 分鐘後取出,迅速放在體表部位上,留罐7~8分鐘,使局部皮膚出現瘀血或充血,每日1次,10 次為一療程。起病急,以高熱、腫痛等不適症狀表現為主的中醫實熱證。虛寒體質的患者不適用這種療法。

拔罐方法指導:讓患者俯臥,用食指和拇指把大椎穴位的皮膚輕輕提起,然後用三稜針點刺,擠出幾滴血後再在該穴上扣上一個火罐,以加強疏通經絡、消腫止痛、拔毒瀉熱的功效。針刺拔罐後,患者體內的內熱愈重,罐內殘留血液的顏色也就愈呈暗紫色。一般患者經過一次治療後,腫痛症狀會大為減輕。

綜合以上的回答,我們可以知道患了頸椎病是可以拔罐的,但是拔罐只是緩解症狀的一個方法,徹底解決頸椎病還需要藥物的幫助。具體的關於頸椎病方面的問題,請咨詢相關的醫生或者對於治療方法不瞭解的,切勿盲目的自我採取治療!

標籤:【頸椎病可以拔罐嗎】、【頸椎病拔罐治療】、【拔罐治療頸椎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