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謹防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

2019年06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氣溫驟降,患上呼吸道感染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一下子多了起來。記者從天津市各大醫院瞭解到,這幾種疾病佔到近日醫院門診量的近50%。有關專家建議:天氣突變,人體難以適應,人們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飲食,科學鍛煉身體,小心疾上身。 

天津市衛生防中心陳茜主任說,天氣突然轉冷是上呼吸道感染的高發時期。氣溫下降後,一些導致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微生物活躍,而老人和兒童的機體免疫力下降,呼吸道粘膜抗病能力降低,病原微生物容易侵入,造成上呼吸道感染,一些慢性病患者還容易誘發其他疾病。 

陳茜認為,患有心腦血管病的人在這個季節尤其要注意疾病復發。因為氣溫下降,人的外周血管收縮,循環系統的負擔加重,容易發病。患有腰椎、頸椎疾病和關節炎的中老年人注意防病也是這個道理。另外,有胃病的人也要注意防範。 

陳茜主任提醒,天氣突然變冷,最關鍵的是要做好個人保暖防寒,在北方還沒有供暖氣的地方,室內可以使用電暖器、空調熱風。尤其是老年人和患有慢性病的人要適當加強營養,多飲水,鍛煉身體最好在上午10點以後,而且要做好準備活動。 
 

標籤:【血管疾病】、【心腦】、【呼吸道】【謹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