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減肥後還會反彈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經絡減肥後還會反彈嗎

2019年05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中醫減肥方法多種多樣,比如針灸減肥、拔火罐減肥經絡減肥等,下面養生之道網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經絡減肥,經絡減肥會反彈嗎?瞭解經絡減肥的原理你知道。

經絡減肥

經絡減肥就是通過對人體穴位進行有效的刺激以疏通經絡調理臟腑氣血、調整陰陽平衡來達到調節內分泌功能、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最終使多餘脂肪分解,達到減肥的效果。

一、推腹

推腹,顧名思義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頭皆可。

從心窩開始推至下腹部,既任脈,任脈旁開既是胃經,從上向下腹部推,最後由兩邊斜向下腹推,推得過程中有硬結、氣包、水團之類的要用心細細的揉開,這有可能就是你若干年後症的灶。推的時間5-10分鐘即可。

二、敲帶脈

敲帶脈就是指敲身體兩側、腰邊的贅肉,也就是「救生圈」。

原理:

取「帶脈」為名,有兩層含義,一是此經脈像是一條帶子纏在腰間,二是因為與婦女的經帶關係密切,按現代的話說,是專管調理月經及婦科各器官功能的重要經絡。帶脈是奇經八脈之一,有「總束諸脈」的作用。人體其他的經脈都是上下縱向而行,唯有「帶脈」,橫向環繞一圈,好像把縱向的經脈用一根繩子繫住一樣,所以哪條經脈在腰腹處出現問題,如:鬱結氣滯,淤血堵塞,都可通過針灸帶脈來進行調節和疏通。敲帶脈的疏通效果是提高排毒能力,最明顯的就是改善便秘。

臨睡前手握拳,敲游泳圈兩側的位置即可,每日300---500下,力度以游泳圈稍顫為宜。如果不怕疼可以稍用力一些,以舒適為主。

當推腹和敲帶脈半個月後,你就會發現小腹和游泳圈驚人的變化了。一分錢不花,游泳圈沒有了,是不是很開心?趕快進行下一步吧!

三、敲膽經

敲膽經就是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刺激膽經。

運作原理:

敲膽經刺激膽經,強迫膽汁的分泌,提升人體的吸收能力,提供人體造血系統所需的充足材料。由於敲膽經可以使膽經的活動加速,將大腿外側堆積在膽經上的垃圾排出,因此,這個運動直接就會使臀部和大腿外側的脂肪減少,大約一至二個月就會感覺褲管變大了。

經絡養生的手法

做法:

每天在大腿外側的四個穴位點,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十次,也就是左右各兩百下。由於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須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約兩下的節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附加效果:

對患有脂肪肝和膽結石的人來說,敲膽經是最簡單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注意事項:

1、別按摩太久,3-5分鐘即可,過猶不及

2、別按太多經絡,一段時間集中按摩一到兩條,貪多亂按反而沒效果。

3、用刮痧板刮每個經絡的方向都有講究,未咨詢專業人士最好不要擅自進行。

4、用電動按摩槌敲膽經也是個省力的方法。

四、敲三陰經:

人體腿內側繞著三條陰經:腎經、脾經、肝經。以健康減肥的角度來說,直接作用於腿內側的贅肉。以養生角度來看,女性敲打這三條經絡還能治療婦科疾病,男性能增強性功能,還可以疏通脾經經絡,達到補脾胃強腎心的效果。

現在小腹游泳圈以及腿上的贅肉都沒有了,健康減肥的效果已經出現了,但是還缺少最後一個關鍵步驟。

經絡減肥

五、補氣血山藥薏米粥:

說起這個補氣血,學問可大了。不過我們有複雜的問題簡單化的大能耐。中裡巴人老師早就給了我們答案了:山藥薏米粥。每天一小碗就是補氣血養脾胃大好的滋補品。有人嫌煩,那就保證一日三餐早睡早起,減肥不是減營養減食量,我們是追求健康的前提附帶著減肥,我們要抓住這個重點才行。另外其他的一些健康守則附帶說說:多喝白開水盡量不喝飲料可樂;多運動,週末沒事不要趴在沙發上看電視,去爬爬山吧;告別空調,讓毛孔想張開流汗就流汗,想關閉就保暖;與冰鎮啤酒汽水冰淇淋說再見,脾胃看到遇到這些東西就怕怕啊;保持隨喜心,健康的心態才是健康身體之本。

六、中醫臍療經絡減肥

肚臍是心腎交通的門戶,故名「神闕」。《內經》對臍療早已記載,明確的指出臍下腎間動氣為「五臟六腑之本,十二經脈之根,呼吸之門,三焦之原」,「主通行三焦,經歷五臟六腑」。

七、金雞獨立

方法很簡單,只需將兩眼微閉,閉上眼睛要保持平衡,就必須專注,心意專注於腳底,就是抱元守一的一種方式,如此,心便不再散亂虛躁。兩手自然放在身體兩側,任意抬起一隻腳,試試能站立幾分鐘,注意關鍵是不能將眼睛睜開。這樣你調節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雙眼和參照物之間的諧調,而是調動了你大腦神經來對身體的各個器官的平衡進行調節。

在腳上有六條重要的經絡通過。通過腳的調節,虛弱的經絡就會感到酸痛,同時得到了鍛煉,這根經絡對應的臟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應的得到了調節。這種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將人體的氣血引向足底,對於高血壓、糖尿病、頸腰椎病都有立桿見影的療效。還可以治療小腦痿縮,並可預防美尼爾、痛風等許多病症。對於足寒症更是效果奇特。因為是治本的方法,所以可以迅速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金雞獨立減肥法

金雞獨立法的好處

1、首先,大道至簡,閉眼金雞獨立極其簡單,受眾極廣,幾乎不受任何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等車,等電梯隨時隨地可做,甚至可以用來解悶除煩。

2、老子說:載營魄抱一,能無離乎?佛說:置心一處,無事不成。要想克服心性的紛亂焦躁,一切修養的法門都是從守一開始的。

閉上眼睛要保持平衡,就必須專注,心意專注於腳底,就是抱元守一的一種方式。如此,心便不再散亂虛躁。金雞獨立的妙處在於:如果不放鬆根本就站不穩,隨著站穩的技巧被漸漸掌握,無意之中,心性就變得清淨專一,久而成習,一個人平時的心境也會慢慢變得空明淡定。時代浮躁,想靜心的人們常常有「樹欲靜而風不止」的苦惱,多練習金雞獨立實在是解決這一問題的妙法。

4、腎及腎經主下肢氣血循環,注意力在腳底,氣血便向下流注,可帶走腎經垃圾帶來營養,便是強腎。

5、氣血引向腳底(心臟遠端),可以激活氣血循環,就像弓拉得越滿,箭射得越遠,無意間便達到了活血化淤,除濁布清的效果,用中裡的話說就是「濁血下來了,好血就上去了」。

6、氣血向下流注可以很好的抑制肝火旺引起的氣血上湧,自動達到由太沖洩肝火的作用。

7、氣血向下流注可以很好的抑制脾失運化導致的胃經濕濁上逆,降胃經之逆,開脾經之淤塞,鍛煉脾胃兩經。

經絡減肥沒有絕對不會反彈的概念,主要是在達到減肥效果後,要在生活上全面做好調理,比如不宜暴飲暴食,飲食要均衡,宜多運動等,所以說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才是保持好身材的真理。

標籤:【減肥的最好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