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概述 | 養生知識網


 

A-A+

抑鬱症概述

2019年05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抑鬱症是一種以抑鬱情緒為突出症狀的一種心理疾病?抑鬱症以憂鬱和厭世心理特點表現突出,人有淒涼感,常唉聲歎氣,對人對事物失去興趣,常頭痛,心煩,多恐慌夢,乏力,腹瀉等,此症嚴重時,人會感到強烈厭世,甚至有自殺念頭。

 
導致抑鬱症發生的因,一般以明顯的精神創傷為誘因,如生活中的不幸遭遇、事業上的挫折、不受重用、人際關係不和等。抑鬱症也與人的性格有密切聯繫,此病人的性格特徵一般為內向、孤僻、多愁善感和依賴性強等。抑鬱症對人的危害是很大的,它會徹底改變人對世界以及人際關係的認識,甚至會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因此,對抑鬱症病人及時治療是很重要的,其治療方法以心理治療為主,以藥物治療為輔。對由於家庭和工作問題造成人患抑鬱症的,應進行社會治療,即以心理醫生為主,在病人親友和單位領導配合下,開導病人,各方面關心病人,改變病人工作環境,讓病人的領導和同事等人改變對病人的錯誤看法,樹立病人的生活信心,這往往可以收到很好療效。

標籤:【概述】、【抑鬱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