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刮痧能趕走痛經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刮痧能趕走痛經嗎?

2019年05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引言:也許你很不幸,也是“痛經”隊伍中的一員。為了緩解痛經,可能什麼方法都用過了,那你有沒有試過中醫刮痧來緩解痛經呢?

痛經是指在月經行經期或前後,發生腹痛或腰痛,以致影響生活、工作的一種證。青春期女性多見。痛經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痛經人經過詳細檢查,未發現盆腔臟器有明顯異常者,稱為原發性痛經;經檢查發現盆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扭轉,子女宮發育不良,子宮過於前屈或後傾,子宮頸狹窄等疾病者,稱為繼發性痛經。中醫學稱本證為經行腹痛、經來腹痛及痛經。下面中醫小編介紹刮痧療法幫你趕走痛經:

刮痧治療

主要刮拭大椎、肩井、大杼、膏盲,配刮關元至中極、地機至三陰交、5次。

配穴:肝郁加刮太沖經穴部位,氣血虛加刮足三里、命門經穴部位。輕刮足三里、命門經穴部位3分鐘;重刮其他穴位3~5分鐘。

標籤:【痛經】【嗎】【趕走】【能】【刮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