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多動症的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兒童多動症的護理

2019年04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兒童多動症指發生於兒童時期,表現為與同齡兒童相比,具有明顯的、持續的注意力不集中、活動過度、任性和學習困難為主要特徵的一組綜合征。換言之,即患兒強烈的被動注意力增強,表現為學習成績不好或明顯下降、多動,即使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也超不過0.5小時,並影響他人的學習,經教育無效。為了幫助家長和老師對這些孩子的理解和支持,現介紹護理要點如下:
 

    培養患兒注意力集中父母和老師要瞭解患兒不是故意的,給他們創造一個安靜寬鬆的環境,正確引導。如手工的訓練、畫圖畫、角色扮演、自我表揚等方法,改善和矯正患兒行為問題。

    穩定患兒情緒耐心指導患兒做好每件事。如遇有急躁情緒時要給予正確指導,不要激怒患兒,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讓其做完一件事,並給予獎勵。

    安排軀體訓練項目如安排健美操、游泳、棋類等活動,培養孩子的耐性,(控制衝動和改善行為)增強自我控制能力。

    培養患兒社會適應能力讓患兒多與具有同情心的兒童接觸,體驗正常兒童的情感體驗,提高社會交往技能,糾正其不良行為。

    對學習困難的患兒採取特殊訓練方法,並進行必要的職業咨詢和訓練,使其充分發掘自己的潛能,從而提高學習成績。
 

標籤:【護理】、【多動症】、【兒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