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藥灸治腸易激綜合征 | 養生知識網


 

A-A+

隔藥灸治腸易激綜合征

2019年04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您是否經常被腹痛腹瀉困擾,去醫院又查不出什麼問題?您是否一到旅遊景點便感到腹部不適,總有想上廁所的感覺?是否遇到颳風下雨或者氣溫驟降而受涼就會腹痛不已或輕度腹瀉?是否在面試或者和上司談話時因為緊張而不斷產生強烈排便感?是否考試之前,偏偏又想上廁所?是否不敢吃涼、不敢吃辣、不敢吃水果和色拉,一吃便拉個不停?是否情緒稍一波動就要腹痛腹瀉?不敢聚餐、不敢旅遊?如果有以上類似情況的一種,那您很可能患了腸易激綜合征

腸易激綜合征是一種功能性腸道,主要症狀為腹痛、腹瀉以及腹部不適。常可伴排便急迫感、排便不盡感及胃痛、燒心感、失眠等其他全身症狀,易反覆發作,遷延難愈。給多數患者造成很大心理負擔。

隔藥灸是艾灸療法的一種,源自元代名醫羅天益所著《衛生寶鑒》中有名的灸補脾胃法。以附子等溫陽健脾藥物特製而成的藥餅,放置於腹部調理脾胃的要穴上,上燃艾柱,以灸火之熱力再加上藥物的作用,透達經絡,逐寒濕、振脾陽,溫中開邪,可調暢氣機、溫養脾腎、疏調腸腑氣血,達到標本同治之目的。

標籤:【綜合征】、【激】、【腸易】、【灸治】、【隔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