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警惕風濕病復發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天警惕風濕病復發

2019年04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春天風濕病易於復發的季節,中華中醫藥學會風濕病分會秘書長王承德提醒大家:春季應注意強身健體,以預防風濕病情發生或加重。
目前,在世界範圍內的110餘種醫學疑難中,風濕占10%左右。流行學的初步調查顯示,我國內地風濕病的發病率約占總人數的20%~30%,喪失勞動能力的達千餘萬人。
風濕病是以損傷關節、肌肉、骨骼、肌腱、韌帶、滑囊、筋膜、血管、神經為主,引起疼痛、腫脹、麻木、酸楚甚者變形、殘廢,傷及五臟六腑,最終會危及生命的一類疾病。此病對各年齡段危害都很大,特別是老年人。中西醫風濕病專家認為,建立先進的免疫實驗室,能對風濕病做出早期診斷,把現代醫學診療手段和中醫傳統的治療方法相結合。
因此,在春季,風濕病病人在注意飲食起居的同時,還要特別注意冷暖變化、防寒、避風,注意衣服的增減;要加強鍛煉,如散步、打太極拳、做保健操保健按摩等,但不能過度勞累。增加營養,提高機體的抵抗力,提倡飲食的多樣性與科學性。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營造一個良好的人居環境和心理環境。

 

標籤:【復發】、【風濕病】、【警惕】【春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