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應該提前預防老年癡呆 | 養生知識網


 

A-A+

現代人應該提前預防老年癡呆

2019年04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人類進入21世紀,隨之而來的是快節奏的生活,長期的工作壓力和生活習慣早已與傳統的養生觀念相背離,超負荷的工作讓人們的身體健康狀況越來越糟糕,身體“透支”成為一種趨勢,不得不說“亞健康”伴隨著現代人!大多數人並不在意例如頭痛、頭暈、頭脹、失眠、多夢等這些“小毛”,其實這種現象多伴屬於腦供血不足產生的症狀,長期的慢性腦供血不足最終會導致可怕的老年癡呆症。

很多人認為老年癡呆症只有老年人才會得,其實臨床證明並非如此,曾經報到過一位27歲的年青人被確診為“輕度腦萎縮”的例。 通過對此人的生活習慣調查,發現其愛好上網,吃的東西也少,常在網吧待三五天不出來,往往白天上班,晚上就去上網,長期生活不規律,缺乏睡眠,他在工作時突然發生長達二三十秒的抽搐,被送去檢查、治療後確診為“輕度腦萎縮”。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癡呆症呢?專家提醒大家要做到以下幾點。

1.預防老年癡呆症的關鍵是應該做到生活規律,調節好正常的生物鐘,每天保證7至8小時的睡眠,在良好的環境中勞動、生活,多用腦,但不要有太大的工作壓力

2.保持良好的心態。健康平和的心態讓人情緒穩定,減少發生腦血管疾病的因素,從而降低發生老年癡呆症的機會。

3.少喝酒、少抽煙。喝酒過度會導致肝機能障礙、引起腦機能異常。一天喝酒超過0.3升以上的人比起一般人容易得腦血管性癡呆。抽煙不只會造成腦血管性癡呆,也是心肌梗塞等危險疾病的重要原因。

4.多參加體育鍛煉運動可以提高機體的循環功能,改善大腦的供血,增進腦細胞的活力,減少發生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尤其是多做手部的精細動作更有益處。

 

5.平時多吃水果,蔬菜,魚類,少吃高脂肪的油膩食物。美國某醫學雜誌刊登了一項最新研究成果:每天喝果汁或蔬菜汁能夠遠離老年癡呆。研究者稱,在果汁和蔬菜汁中含有一種抗氧化劑多酚類物質,它能保護人的大腦,幫助人們抵抗老年癡呆。多酚類物質主要存在於水果和蔬菜的表皮當中,該研究還表明,對於那些本身攜帶老年癡呆基因的人來說,水果能增強對大腦的保護能力。

6.服用養血清腦顆粒是最便捷有效的預防方法。快節奏的生活和工作使人們無暇顧及更多預防方法,只有當出現的亞健康症狀時才會使人們真正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更多的臨床資料證明老年癡呆的發生與長期慢性腦供血不足關係最為密切。目前針對腦供血不足的治療,更多臨床醫生建議長期服用被臨床醫學譽為“治療慢性腦供血不足首選藥物” 養血清腦顆粒。它是由天津天士力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獨家生產的天然植物藥,養血清腦顆粒是根據中醫傳統理論,以中醫傳統名方“四物湯”(當歸、川芎、白芍、熟地)為基礎,並採用最新工藝研製而成的標本兼治的無糖型棕色顆粒狀制劑。經多家國家權威機構臨床驗證,服用養血清腦顆粒不僅對慢性腦供血不足有顯著的治療效果,而且還可有效預防“老年癡呆症”和“腦梗死”的發生,非常適宜長期服用。大健康網目前正有促銷活動,不妨去看看!

標籤:【老年癡呆】【預防】【提前】【應該】、【現代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