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噪聲性耳聾10招 | 養生知識網


 

A-A+

防噪聲性耳聾10招

2019年04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保持聽力健康很大一部分與你接觸到多大分貝的聲量有關,一個“聽覺盛宴”有助於讓你的耳朵遠離將來會發生的聽力問題。從事高噪音行業的人群,如在工廠或在道路工程的工作者,往往最常見的毛就是聽力問題。但由於健康問題與安全的規章緊密相聯,重工業開始出現下滑的趨勢,工作環境成為了一個危及聽力的潛在因素。

大多數人耳聾的原因是由於內耳微小的毛細胞受損所導致的。這種損傷可能是太大的噪音造成的,接著變成永久性的問題。噪聲性質導致的聽力受損通常是不可恢復的。因此,我們必須採取所有措施預防噪音引發的聽覺損傷。維持聽力不變的關鍵就是避免大聲喧嘩。聲量越大,你聽的時間越少越好。不要只是因為這種聲音不令你討厭就忍受著聽下去。

如今,大分貝的娛樂休閒噪音才是主要問題,尤其是MP3播放器,嘈雜的俱樂部以及演唱會中的聲量。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出現聽力損傷的原因。記住下列幾個要點,保護你的聽覺,讓你能夠更安全的去“聽”。

1. 使用耳塞

接觸到大分貝噪音的時間越長,你的耳朵受到的損傷機率也越大。給你的耳朵一些“保護使者”,如耳塞或耳罩,它們可以讓你最快的遠離噪音,也是讓你時刻遠離高分貝聲音的辦法。當你去聽現場演唱會的時候,請使用耳塞。耳塞可以將音量平均降低到15-35分貝的水平。耳塞能被廣泛使用在許多大型現場演唱會中,而且也不會影響你享受音樂的美好時光。

2.調低MP3的音量

請不要將你的音樂播放器調到非常高的音量,也不要讓你的耳朵“淹沒”在了背景噪音裡。如果當你戴上耳機時,在聽音樂的時候感到不舒服,或者你聽不到任何耳機外部的聲音,那麼你的音量可能就太大了。

分頁標題#e#

3.選擇智能播放器

如果MP3播放器有智能調節音量的功能,就用它吧。它可以幫助你調整好音量大小。

4. 戴上耳機

當你聽私人音樂播放器時,請選擇有降噪功能的耳機,或者採用復古的套管式耳機。這樣能將身邊的背景噪音都“封閉”了,有助於將你聽音樂的音量降低。不過要經常定期摘下耳機,讓你的耳朵得到休息。

5.調低控制盤

將你的電視,無線收音機的音量調低,即使音量只是稍微減小一點點,都可以降低聽覺受損的風險。

6.不要忍受工作場地的噪音

如果你正在經歷工作上的噪音“襲擊”,請與人事部或經理談一談,並商討如何降低噪音以及有關保護聽力的措施。

7.帶上耳罩或耳塞

如果你經常使用嘈雜的設備工作,如電鑽,電鋸,砂光機或割草機,請帶上耳罩或耳塞。在工作場合,根據相關規定,如果工作人員日均噪音水平達到85分貝,就必須給員工配戴聽覺保護物。而每天在110分貝的噪音下工作最多只能是1.5分鐘。

8.在車上也要注意

在一個密閉的空間內聽音樂,會增加聽力受損的機率。不要長時間聽過大分貝的音樂。

9.給你的耳朵“排毒”

在接觸完大分貝的噪音之後,需要留時間讓你的耳朵恢復過來。據英國研究耳聾的機構表示,在聽完兩小時100分貝的聲音(如俱樂部)之後,請讓你的耳朵休息至少16小時以助於恢復。聽覺恢復的時間越少,患有永久性耳聾的機率就越大。

標籤:【10招】、【耳聾】【性】、【噪聲】、【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