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辦公室健康八惡習 四大訣竅預防污染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辦公室健康八惡習 四大訣竅預防污染

2019年0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辦公室健康惡習大盤點

長期待在辦公室加班加點的你,殊不知有許多習慣都對自身健康造成了損害。趕快對照一下,將“中標”的習慣通通都改掉!

1、久坐不動。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一動不動的埋頭苦幹,殊不知這樣對我們的身體造成了多大的傷害。血流不暢、肌肉僵硬、腰酸背痛,更對我們的頸椎造成極大的傷害。每隔一小時起來走動一下,經常轉動頸部與腰部,對我們的健康有好處。

2、飲水過少,渴了才喝。繁忙的工作常常讓我們整整一個上午都沒來得及喝上一口水,這不僅影響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尤其會損害我們的腎臟。

3、長時間穿著高跟鞋高跟鞋縱然美麗,但長時間穿著它會使得我們的雙腳被迫承受過多的壓力,無法得到休息,而引發的腳部疾病更是觸目驚心。不妨在辦公室內配備一雙舒適的平底鞋,沒有重要會議與客戶時,讓你的雙腳輕鬆一會。

4、長時間對著電腦。電腦輻射對我們的皮膚和身體都有著很大的傷害,而長期看著電腦屏幕還會讓我們的視力急劇下降。在桌上放一盆綠蘿,常備綠茶和菊花茶,能緩解輻射侵害。

5、蹺二郎腿。這個姿勢好像讓我們感覺很舒服,但實際上會造成腿部血流不暢,更有甚者會引起脊椎變形。

6、長時間吹空調。長時間呆在密閉的開著空調的辦公室裡,空氣不流通,難得吸到一絲新鮮的空氣,這樣和容易患上“空調”。

7、被細菌困擾。想想你辦公桌上的電話、電腦鍵盤、鼠標有多久沒有清理消毒過了,而這些你每天都要用到的小東西恰恰藏匿了很多細菌,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隱患。

8、憋尿。再忙也不能不上廁所,你的腎臟會抗議!

四大訣竅幫你預防辦公室污染

現代辦公方式決定了辦公室污染是不可避免的,但可以通過一些訣竅進行防治,把對人體的危害降到最低。

多通風勤打掃

首要做的是開窗通風,這是淨化空氣最好的方式。辦公室應保證每天開窗換氣不少於兩次,每次不少於15分鐘。打印機、複印機、傳真機等設備最好放在走道、獨立房間或其他通風好的地方,別放在辦公桌上。紙張最易沾染灰塵,不用的及時清理。電話、鍵盤等要及時進行消毒。

擺放綠色植物

每10平方米的面積擺放2種以上一定規模的花木,可以最大化降低辦公室污染。吊蘭、非洲菊、無花觀賞樺可吸收甲醛和尼古丁,也能分解複印機、打印機排放的。耳蕨、常春籐、鐵樹、菊花能分解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隱匿於印刷油墨溶劑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等。選用高質量的活性炭放置一樣理想,不需澆灌,吸附能力也較植物強。

飲食調節

一些特定的食物也能對抗辦公室的污染。比如海帶、黑木耳、油菜、芥菜、捲心菜、蘿蔔等可減輕同位素、射線對機體免疫功能的損害。長期的噪音對人體的B族維生素消耗量很大,應多食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小米、燕麥、玉米等。很多上班族每天都要與眾多的文件打交道,有時甚至趴在文件上休息,鉛、汞等直接跟你親密接觸,每天早晚飲用牛奶就可以達到驅鉛的目的。

養成良好辦公習慣

每工作1小時休息10分鐘,活動一下腰背,或者做做眼保健操。在辦公桌旁有多種簡單的健身運動可以嘗試,稍微做幾分鐘就可能緩解壓力、放鬆肌肉、恢復體力,如可以做幾個瑜伽動作,注意力會更集中,情緒也會緩和不少。午休時不要趴在電腦前,這樣可以遠離輻射。

 

 

標籤:【訣竅】【預防】【污染】【四大】【惡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