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逼人防八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寒氣逼人防八疾病

2019年02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冬季如何預防疾病的發生、增強體質?這個多事的冬季,要保護好自己得注意下面的保健養生法,安心舒心的過這個冬天。

1消化系統疾病冬季養生不少人都注重於飲食滋補,但對於已經患有消化腸道系統疾病的患者在飲食上可要多加注意了,不能食辛辣刺激等食物,以免加重情。

呼吸系統冬季最常見的疾病就是呼吸道疾病,多數呼吸道疾病都是由於感冒引發,特別對於身體虛弱者要特別小心,感冒及時就醫。

心腦血管疾病冬季溫差較大,人體血管很容易受刺激,導致人體血壓飆升,對於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保暖,盡量避免被冷空氣所刺激。

4內分泌系統疾病冬季人的食慾會大增,不少人還會偏重於食用油膩的東西,這樣的不正確飲食,很容易導致糖尿病的發生,冬季應嚴格控制飲食,做到營養合理分配為好。

5皮膚科疾病冬季天氣乾燥,皮膚是最容易受傷的,如果受傷的皮膚得不到正確處理,很容易造成皮膚瘙癢、紅腫等皮炎症狀。

肛腸疾病冬季不少人以為時不時的吃一頓火鍋可助於暖暖身子,而實際上火鍋是引發肛腸疾病罪魁禍首,冬季應注意保暖,同時多飲用薑湯水。

7腫瘤寒冷的冬季是腫瘤防治的關鍵時期,天氣變冷,會直接影星人體的抵抗力下降,從而使腫瘤類疾病的防治無法達到最好的效果,延緩病情,因此冬季應注意保暖,避免運動量過大。

8骨科疾病冬季的寒冷空氣很容易會傷到關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冷空氣刺激關節疼痛,加重骨科疾病的症狀。

標籤:【疾病】【八】、【人防】、【逼】、【寒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