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持續保持男人日常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持續保持男人日常健康

2019年01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如今,人們的健康意識越來越明確,男性生殖健康問題逐漸明朗化,男性生殖系統疾病知識也被不斷普及。為此,我國還特別設立了“男性健康日”,這說明整個社會對男性生殖健康的重視程度在不斷提高。生殖專家強調,關注男性生殖健康,治療男性生殖系統疾病,關鍵要正確對待,對原體要嚴懲、嚴治,絕不馬虎、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為自己塑造一個健康的身體。

什麼人很容易被男性泌尿系統感染緊緊盯上?

精英男一直覺得自己就是“鐵男”,什麼事情都能扛,對自己的“小毛小”向來不放在心上,往往也會忽略了自己“重要部位”的健康問題。往往等到頻繁出現的排尿異常、身體不適才意識到可能出現了健康問題。

1.從不缺席的前列腺炎

現在都市男的工作、生活、家庭的壓力很大,特別是在職場打拼應酬的精英男們,為了事業,為了工作,頻繁地加班,熬夜、應酬、喝酒都是“家常便飯”,時間久了,自身的免疫力就會大大下降,隨之身體就會遭受各種毒的侵害,此時,前列腺往往最先“受害”。

前列腺作為男性生殖系統的重要器官,其和其他組織器官的關係非常密切。前列腺本身包繞著尿道的後部,兩側輸精管從其後上方進入腺體,開口於後尿道的精阜。此外,精囊、輸精管和前列腺的關係更為密切。

如此特殊的解剖毗鄰關係就造成了這樣的情況,一旦生殖系統的某個部位或臟器發生了炎症,都可以通過輸精管、射精管等互相蔓延。特別是尿道和外界相通,很容易招致外界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微生物的感染,而且會上行波及前列腺。各處的炎症此起彼伏,使得炎症久治不愈

2.潔身自好,遠離性傳播疾病

泌尿系統傳播疾病是以性接觸為主要傳播方式的一組疾病,一些特殊細菌如淋球菌、衣原體、支原體等引起的泌尿性感染。男性感染泌尿感染的明顯的症狀有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有分泌物、刺癢;小腹睪丸疼痛等。

由於性傳播疾病傳播途徑特殊,備受社會的關注;其危害也是波及範圍相當大的:一、會波及日常生活中密切生活接觸群體:如家屬,因此,家中如有性病患者時應注意消毒隔離,並且即使沒有明顯症狀,其他家庭成員也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二、危及下一代的健康發展:如流產、早產、胚胎死亡、先天畸形、胎傳梅毒、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等等,一人得病,全家遭殃,給自己和家人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

據統計,包皮過長的男性染上性病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幾倍以上,因為包皮長時間地蓋著龜頭和尿道口,使包皮內板、尿道、冠狀溝等部位的腺體分泌的黏液不能排出而淤積於包皮內,加上尿液的“灌溉”,使包皮與冠狀溝局部區成為一個良好的細菌繁殖區,那些分泌物及尿液中的有機成分成為細菌天然的“糧庫”,導致性病的細菌在那肥沃的、溫濕度適宜的育袋中繁衍生息,大大增加了性病傳染的概率。

3.已經感染泌尿系統疾病,該如何自救?

前列腺、包皮過長、不潔的性生活等,不管是由諸多的原因中的哪一項引起的泌尿系統感染,都應該引起你高度的重視。“亡羊補牢”為時不晚,關鍵是要掌握正確的補救辦法。除了遠離不潔的生活方式外,還要按照以下原則處理,以免貽誤病情。

一、要及時治療,不能拖

泌尿系統感染後,開始症狀輕,許多人不以為然。但千萬別小看它,延誤治療的後果可能是致命的,“懲治男炎之隱”最忌一個“拖”字,其最首要的原則就是——及時。

因為“男炎”大部分是由大量細菌(或病毒)侵入尿路內繁殖而引起的尿路疾病。感染後,細菌會由淺入深,由表及裡逐漸侵入。如及時合理治療,比較容易將細菌病毒消除。如果延誤治療,細菌繁殖上行,一般兩周後可以侵入到後尿道,病人出現尿頻、憋不住尿等症狀;進而入侵前列腺、輸精管、附睪及膀胱等處,引起炎症,此時藥物難以到達細菌藏身之處和炎症部位,治療效果就難以保證,有的反覆發作。造成生理功能障礙等。因此,大多“男炎之隱”的最佳治療期為感染後的1-4個月以內,此時病情初起,治療難度較小。但是拖延時間越長,治療難度越大,極易造成久治不愈的後果。

二、要規範治療,選專業醫院

男人,是強者的代名字。因為是男人,所以有淚不輕彈,有苦不能說,於是,他們把所有的苦悶深深埋在心底。面對“男炎之隱”,他們依然延續了這種定向思維,或羞於啟齒而盲目用藥,也有的是病急亂投醫,自行到藥店買藥,或找一些私人門診和江湖郎中盲目治療,結果非但沒效果,還使自己的精神和肉體備受折磨,最終是無限的希望化成泡影,如此不僅加重了患者的經濟負擔,而且因長期不當用藥、治療不規範,延誤了病情,錯過了早期最佳治療時機。

三、要徹底治療,不能見好就收

“懲治男炎之隱”要求患者堅持足量用藥,堅持足夠長的治療時間,做到療程足滿、徹底。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治治停停、稍好即止。

很多患了“男炎之隱”的男性朋友,首先在心理上先“吃了敗仗”,一經確診,就認為無藥可治。心懷恐懼、憂慮,免疫力就下降,治療就難以奏效,甚至個別人放棄治療。或者不懂得其頑固性和治療的長期性,忍不住、受不了時就用點藥,症狀一緩解就“見好就收”,三天打魚,兩天曬網,這樣就不能使藥物或治療保持有效、恆定的效果。

四、要系統治療,不能以點蓋面

“懲治男炎之隱”要到正規專業的醫院,之所以強調系統治療,是因為系統治療就是保障,沒有這個保障,不可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所謂系統治療,就是要建立一整套該病的診治質量保證體系,持之以恆地做。其質量保證體系應包括診治流程、用藥步驟、標準、追蹤等環節,以使病人可得到明確、及時、系統和有針對性的診斷治療。

因此,男性泌尿系統疾病,並不是什麼不治之症,此病雖然頑固,但是只要在專業的醫院系統,規範地治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特別提醒

有不潔性生活的男性朋友常常出於保護隱私的考慮而進些小診所,或是相信街頭到處佈告的小道消息,這種現象屢見不鮮,結果白白花了冤枉錢不說,反而病情加重,更有甚者留下終生遺憾;男性朋友要有健康的生活狀態,樹立科學的治療觀,樹立戰勝性傳播疾病的信心,選擇實力雄厚的專業醫療機構進行就治,才是遠離性病困擾的最佳捷徑。
 

上一篇:四大

標籤:【日常】【健康】【男人】【保持】【持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