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食療食譜 荷葉冬瓜盅減脂降壓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食療食譜 荷葉冬瓜盅減脂降壓

2019年01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將整個冬瓜洗淨,瀝干水分,隨後切取一端,呈茶盅狀,挖去瓤,蒂部削平,口部周圍切鋸齒紋,口朝上擺放在蒸鍋中。挖出的冬瓜瓤切成小方塊,取鮮荷葉1張,洗淨切碎,一同放入冬瓜盅內,加清水適量,加油、鹽調味。用旺火上籠蒸25分鐘,將冬瓜蒸熟,使冬瓜、荷葉和調料的味道互相滲透,最後灑上胡椒粉即成。

此菜湯水清鮮、素淡;冬瓜鮮嫩柔軟,味清香。荷葉含有蓮鹼、原荷葉鹼、荷葉鹼等多種生物鹼及維生素C。此菜不僅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的作用,而且將荷葉、冬瓜搭配,還有減脂降壓的作用,特別適合中老年朋友保健食用。

忌:白瓜性寒,脾胃氣虛,腹瀉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白瓜;女子月經來潮期間和寒性痛經者忌食生白瓜。

宜:夏天氣候炎熱,心煩氣躁,悶熱不舒服時宜食;熱口乾煩渴,小便不利者宜食。

 

標籤:【體脂率】、【肱二頭肌】、【減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