猩紅熱有那些症狀 | 養生知識網


 

A-A+

猩紅熱有那些症狀

2019年01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猩紅熱的潛伏期為1-7天,主要表現為發熱、咽喉腫痛和瀰漫性紅疹,體溫在38-39℃之間,個別可達40℃。大孩子可訴嗓子痛,常伴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查體可見咽部紅腫、扁桃體發炎,有膿樣滲出物,舌頭有紅腫的舌刺--醫學上稱之為“楊梅舌”。患兒於發熱第二天出現特徵性的疹子,表現為頸胸背、上下肢瀰漫性潮紅並有鮮紅色細小點疹,與受寒冷刺激後出現的“雞皮疙瘩”相似,故稱之為“雞皮樣疹”,面部潮紅,但口鼻周圍呈白色,醫學上稱之為“口周蒼白圈”。皮疹出現後在48小時達高峰,然後在2-3天後逐漸消退,體溫隨之下降,後1周可見脫皮現象,皮疹越多,脫皮越明顯。輕的呈糠屑樣,重的多呈片狀,個別在手掌、足底等處大片狀脫皮,脫下的皮似手套或襪套狀。脫皮歷時1-4周不等。

標籤:【症狀】【那些】、【猩紅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