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女郎安享燥季大支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潤女郎安享燥季大支招

2018年12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健康女人應該水潤、豐澤,女人體內含有比男人更多的水分,無論容顏還是身體需要,水的滋潤都是女人健康的源泉。秋冬季節天氣乾燥,身體也變得乾澀起來可是誰又甘心變成“澀女郎”?22個滋潤高招,細心呵護,做冬日裡的“潤女郎”!

女人是水做的,不僅詩人這麼說,中醫也這麼說。女人身體健康的好壞,全仰仗著身體裡的那些水。

女人體內含有比男人更多的水分,無論容顏還是生理需求,女人永遠都離不開水的滋潤。在中醫眼中,體內的液體都屬於水分,例如唾液、汗液、血液、陰道潤滑液、消化液等。有了這些體液的滋潤,全身包括眼睛、皮膚、頭髮、腸道等都可以得到充分的營養供應,以滿足眾多器官維持功能的優良運轉。燥季節是體內水分的“敵人”。

其實,缺水是從夏天開始的。夏天裡汗液大量流失,血液相對減少,是體內水分不足的一個重要原因(中醫認為“汗血同源”,也就是說汗液是從血液中透過毛細血管逐漸滲透出來,到達皮膚而形成的)。但因為夏季氣候濕潤,我們並沒有感覺缺水,再加上平素飲食補水不足、熬夜勞神損耗體液,更使得體液不足。

到了燥氣為主打氣候的季節,外界燥氣侵襲身體,更加重了水分流失。內外夾擊之下,身體各部位都會出現乾燥症狀。所以,怎樣在秋冬季節做一個水潤女人,成了懂得關愛自身的女人們最關心的事。

 

 

標籤:【大】、【支招】、【燥季】、【安享】、【女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