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答預防灰指甲有哪些辦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解答預防灰指甲有哪些辦法

2018年12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夏季是疾病盛行的季節,因此要做好相關預防工作。灰指甲是傳染性很強的疾病,並且在夏季更容易讓人患上這種疾病。要預防灰指甲就得遠離容易感染灰指甲的環境,並且做好相關的保健措施。下面,讓養生之道網專家來為大家解答關於預防灰指甲有哪些辦法

預防灰指甲

        一、真菌在夏季易繁殖

        因為真菌本身就喜歡溫暖、潮濕、陰暗的生長環境,夏季的高溫濕熱正好為真菌的生長提供了適宜的環境。在高溫濕熱的環境下,各種真菌和微生物繁殖速度異常迅速,而且夏季容易出汗,手指甲和腳趾甲感染真菌的幾率也大大增加,一旦不注意就會引起交叉感染,形成灰指甲

        二、夏季感染灰指甲的途徑

        間接傳染是灰指甲的主要方式,感染灰指甲的途徑也各式各樣。由於夏季特殊的氣候環境,人很容易感染上各種皮膚疾病,如:腳氣、痱子、汗瘡疹等,這些因素 更加助長了真菌的繁殖速度。而且夏季很容易出汗,如果在室外未乾透的汗液粘上了一些帶真菌的塵埃,這些致菌就會附著在人體表皮,然後慢慢的侵入甲板,從 而引起灰指甲。

指甲

        三、夏季如何預防灰指甲

        1、夏季是手足癬多發期,對於手足容易出汗的人來說非常容易感染手足癬,一旦感染手足癬,離灰指甲的距離也就不遠了;這類人群夏季可以適當用些抑制局部排汗的方法,如止汗露或者稀釋後的福爾馬林液。

        2、保持好居住環境的衛生情況。千萬不要給真菌營造適宜生長繁殖的外部環境,要經常換洗床單被套和衣物,勤換襪子;還要注意室內通風換氣,加重如果有手足癬患者的日用品,應定期用沸水消毒或者用陽光殺菌。

        3、不和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不與他人共用洗浴用具等以免交叉感染。不互借鞋襪、洗腳盆、擦腳巾等,這也是防止間接感染的有效方式。

        4、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還要注意適當的營養調節。增強機體抵抗致真菌的能力,對提高抗真菌感染能力都有很大的幫助。

指甲

        夏季是皮膚病多發的季節,而且由於灰指甲的傳染特殊性,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做好以上所述的預防措施,就會大大降低灰指甲的發生幾率。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幫助到大家。最後祝大家都身體健康,遠離疾病困擾。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預防灰指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