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8法 嚴防「黴菌性陰道炎」 | 養生知識網


 

A-A+

夏日8法 嚴防「黴菌性陰道炎」

2018年1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黴菌性陰道炎是夏天最容易發作的陰道疾病,女性要想在夏天不被黴菌性陰道炎騷擾,做好預防工作尤為重。那麼夏日究竟怎樣預防黴菌性陰道炎呢?一起來瞭解一些防護黴菌性陰道炎的方法吧!

夏日怎樣預防黴菌性陰道炎

當然夏天最重要的還是女性朋友要預防黴菌性陰道炎,預防黴菌性陰道炎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少穿或不穿化纖內褲,不與她人合穿泳裝、內衣和內褲;自己的盆具、毛巾等自己專用,不與她人合用;

二、堅持勞逸結合,保持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均衡的營養、良好的心情,不吃或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品;

三、少吃刺激性食物正常情況之下,我們的天然免疫系統會自動去應付這些入侵的菌種,所以我們平時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飲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讓免疫系統正常運動

四、一定要養成一種良好的衛生習慣,上廁所前後洗手;不用不符合衛生標準的衛生紙、衛生巾;排便後擦拭外陰時宜從前向後擦;內褲與襪子要用不同盆洗,內褲要勤換洗,並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每日清洗衣外陰,保持外陰部的清潔;

五、有些患者在說診時說自己對外陰的衛生是非常注意的,每天都用高強度的洗液沖洗外陰;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錯誤的,因為經常用高強度的洗液沖洗外陰,也會對外陰部造成傷害。

六、切勿濫用抗生素使用抗生素一定要經過醫師的同意與處方,因為抗生素雖然可以殺死細菌,卻會助長黴菌的孳生,所以千萬不要濫用抗生素。

七、性生活正常單純許多陰道疾病的感染途徑都是從性行為所傳遞的,如果性伴侶過多,就較難掌控是否感染的情況,所以只要性生活單純,感染特定的陰道(疾)疾幾率就會大大減少。

八、心情保持愉快保持心情愉快也是一種增進免疫力的好方法,另外平常的生活作息也要正常,這樣才能讓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標籤:【性】、【陰道炎】、【黴菌】、【嚴防】、【8】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