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孩子長個試試三個食療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催孩子長個試試三個食療方

2018年11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如何才能增進孩子的食慾,讓孩子更快的長個子呢?下面推薦幾款食療方法

黃芪豬肝湯

食譜原料:黃芪30克,五味子3克,新鮮豬肝50克,新鮮豬腿骨500克。

製作方法:

先將豬肝用清水洗淨,切成片;豬腿骨用清水洗淨、打碎,與黃芪、五味子一起放進沙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旺火煮沸後,改為文火煮1小時,再濾去骨渣和藥渣;將豬肝片放進已煮好的豬骨湯內煮熟,加進味料調味,待溫時吃豬肝喝湯。本食療方可常食用。

健康提示:

每100克豬肝中含有蛋白質21克、鈣11毫克、磷270毫克,以及多種維生素。豬腿骨也含有鈣、磷、鎂、鐵、鉀等多種無機元素,配以黃芪、五味子,有利於蛋白質、鈣、磷等成分的吸收,對小兒長骨的發育甚為有利。

雞肝蛋皮粥

食譜原料:新鮮雞肝50克,新鮮雞蛋一個,大米100克。

製作方法:

先用清水洗淨大米,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煮粥,至大米開花時為度;然後將雞肝洗淨、剁泥,用香油適量炒熱,備用;雞蛋去殼打勻,放鍋內加少許香油製成蛋皮,切碎。與熱雞肝一起放進粥內,煮至粥稠,待溫,加味料調味食用。每天2-3次。

健康提示:

每100克雞肝中含蛋白質18克、鈣21毫克、磷260毫克及豐富的維生素A。雞蛋則含有嬰幼兒成長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以及豐富的鈣、磷等無機鹽。

豬骨菠菜湯

食譜原料:新鮮豬脊骨250-500克,菠菜150-200克。

製作方法:

用清水洗淨豬脊骨,砍碎,放入沙鍋內,加適量清水,先用旺火,後用文火煮2小時,然後將洗淨的菠菜放入湯中,再煮10分鐘,待溫,加入味料調味,飲湯吃菠菜。

健康提示:

豬脊骨含有鎂、鈣、磷、鐵等多種無機鹽,菠菜中所含的酶,對胃及胰腺的分泌功能有良好的作用。本方是補充鎂、鐵、鈣、磷等無機元素的較好湯水。

溫馨提示:對於小兒的長高,食療只是一種輔助方法,還應該配合足夠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多種方法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長高。

標籤:【三個】【食療】【試試】、【長個】、【孩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