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妙招預防疾病 輕輕鬆鬆守護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11個妙招預防疾病 輕輕鬆鬆守護健康

2018年11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1.刷牙、用牙線可使頭頸腫瘤發病率減少八成

愛護牙齒不僅可以使你變得更有魅力,還可以有效減少由於牙引起的各種頭頸部腫瘤的發病率。定時刷牙、養成使用牙線清潔牙縫的習慣就可以將頭頸部腫瘤減少80%,簡單可行。

2.傻笑讓血液循環增速21%

美國最新研究表明,看喜劇由衷發笑的人,其血液循環會增速21%,效果甚至可以持續一整天。而當他們看嚴肅的記錄片的時候,血液循環速度則會下降18%。所以說,經常“傻笑”,可以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

3.泡壺茶,減少兩成中風

經常喝茶的人比不喝或者少喝的人患中風的危險要低的多,比如說一天喝三杯以上茶的人,就比少於一杯的中風風險低20%。而且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其中的茶多酚和氨基酸對人體血管和動脈都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

4.寫封感謝信,快樂指數提升20%

如果你想感謝誰,建議你把感謝的話寫下來,可以不局限於形式,寫下來的感謝要比口頭感謝,帶給人更多的回味空間。美國一項研究表明,“書面”的感謝,能讓雙方都感到更多的快樂,隨之,身體的免疫系統、肺部、肝臟等也會更加健康,還能降血壓、保持體型等意想不到的功效。

5.塗鴉讓記憶力提升29%

塗鴉可以幫助記憶。聽同一段錄音,信筆塗鴉的人比什麼都不做的人,能記住的東西多29%。專家認為,開會也好,上課也好,那些看似聽得很認真的人,很有可能是在做白日夢;而隨手寫畫的人注意力反而更容易集中。

6.把醫生電話設置快捷撥號,誤診幾率減少25%

找醫生看也不會每次都能一次確診。尤其是一些慢性病患者,可以把醫生的電話存為快捷撥號。這樣一旦你對治療方案產生一些疑問,就可以方便的撥打電話過去問清楚,可以有效減少誤診、漏診的幾率。

 

7.握握愛人手,壓力少一半

事實上最簡單最有效的減壓方式就是來自愛人的擁抱,或者握一握愛人的手,都能使你很快的放鬆下來,熱別是在精神極度緊張的時刻,擁抱和握手是最好的減小血壓、平復心跳的方法。

8.練練瑜伽,背痛少56%

美國研究表明,有輕度或中度背痛的人,可以進行每次90分鐘、每週兩次的瑜伽練習,能減少56%的疼痛,降低60%的抑鬱指數。如果沒有條件的話,可以試著平躺放鬆,使身體每個部位都盡量貼在床面上,也能緩解背痛。

9.晚餐吃烤魚,癡呆風險降低19%

每週吃一次魚,就可以將患癡呆的風險降低19%。特別是深海魚,其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以有效保護人體的神經細胞。吃烤魚,不僅可以滿足身體營養的需求,也是在享受美味啊!

10.喝杯紅酒增壽5年

荷蘭在一項針對1300名男性、長達40年的研究證實,每天喝半杯紅酒的人,比不喝的人平均可以多活5年。紅酒中的多酚類物質可以很好的保護心臟,而且紅酒中究竟較少,適量的酒精也恰好能提高優質膽固醇的數量,還可以幫助去除血管中的斑塊。每天喝半杯至兩杯是較為合適的量。

11. 早餐喝牛奶減掉4.5斤

在早餐的時候喝一大杯牛奶,相當於同時補充了早餐和晚餐的熱量,堅持一年,就可以讓你減掉4.5斤體重哦!因為牛奶有較強的飽腹感,所以食用後,可以減少一部分熱量的攝入。

標籤:【守護】、【健康】【輕輕鬆鬆】【疾病】【妙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