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5招消滅頭部脹痛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5招消滅頭部脹痛

2018年11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頭部脹痛在生活中常會發生,頭痛來時快,祛的慢,叫人痛苦難耐。中醫教你5個妙招,盡快趕走惱人的頭部脹痛。

普通慢性頭痛如頭頂、後腦勺或前額等處脹痛,而又無感冒發熱等症狀,讓人煩不勝煩。

招數一:耳功

用兩手分別按摩兩側耳輪18次,然後用兩手魚際處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後腦部,用食指壓中指並滑下輕彈後腦部24次,可聽到咚咚響聲。

招數二:推印堂

用大拇指自下而上,推至額部,由輕度逐漸到中等度,至局部潮紅為止。

招數三:揉按太陽穴

太陽穴位於眉梢與眼外角之間,向後一寸陷窩中,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輕後重,並由太陽穴推至風池穴(乳突後1.5寸凹陷中),然後拿風池穴數下、肩井穴(第七頸椎棘突和肩峰連線中間)18次。

招數四:摩前額

捲曲食指,以內側撫摩前額30次,從額中至太陽穴;用中指揉太陽穴30次;用手掌做乾洗臉動作10次。

招數五:夏枯草菊花枕

夏枯草、菊花各等份,裝入枕頭,夜枕入眠,能治多種不愈之頭痛。

專家指出,頭痛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頭痛的原因很多,不僅頭部的腦、眼、耳、鼻、咽等器官疾病可以引起頭痛,全身疾病也可有此種表現,其中有些是嚴重的致命疾患,如顱腦外傷、腦出血等,需高度警惕,及時就醫。

標籤:【脹痛】、【頭部】、【消滅】【5招】【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