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 刮痧後喝杯溫開水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提醒 刮痧後喝杯溫開水

2018年1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很多老百姓喜歡用刮痧保健,有點傷風上火,刮刮痧一般也就好了。大家一般也都關注刮痧的部位,至於刮痧後該做些什麼,以及刮痧的環境等注意事項可能就不太熟悉了。江蘇省中醫院針灸科主任孫建華推薦大家,在家刮痧,出痧以後喝一杯溫開水,最好是淡鹽水或者淡糖水。人體在刮痧過程中損失了一些津液,喝鹽水和糖水一方面能夠補充津液,另一方面還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從而加強刮痧的功效。孫主任還提醒,刮出痧30分鐘內不要洗涼水澡。 



至於刮痧的頻率,孫主任認為兩次刮痧之間要要相隔3~6天,而且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處再次刮痧。另外刮痧時還有兩個注意事項。首先,咱們自己刮痧時,也要注意保暖。刮痧應該是在室內進行,而且要記得關上門窗,別被風吹。如果天氣較熱,也要避免風扇和空調。這樣是為了避免身體受涼。其次,對於下肢靜脈曲張者、水腫的部位,刮痧的手法比較特殊,即應該從下向上刮。 



鏈接:刮痧的禁忌症1.有出血傾向的疾病要慎用;2.新發生骨折的患者不宜刮痧;3.化膿性炎症、滲液潰爛的局部皮膚表面,以及傳染性皮膚變局部禁刮;4.原因不明的腫塊及惡性腫瘤部位禁刮;5.婦女月經期下腹部慎刮,妊娠期下腹部禁刮。 

標籤:【溫】、【開水】、【喝杯】【刮痧】【提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