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靈芝寶 真能治癌嗎 | 養生知識網

 

A-A+

中華靈芝寶 真能治癌嗎

2018年11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一盒“中華靈芝寶”(10袋)賣到1590元的天價,每克售價80元,接近黃金的價格。“中華靈芝寶”真的那麼神嗎?

《南方週末》揭露“中華靈芝寶”被查封

“中華靈芝寶”自1996年問世以來,因其違規宣傳,已被多地工商、衛生部門予以查處。

最早見諸報道是1999年3月北京工商部門的查處行動。此次由北京市5個區的工商部門一起行動,“查封了價值數十萬元的中華靈芝寶”。

2001年6月12日,“中華靈芝寶”先後被列為上海、江西兩地工商部門的查處對象。處罰金額共計約4萬元。

2002年3月16日,“中華靈芝寶”在福州舉辦“防癌抗癌新成果學術報告會”,當地省、市衛生行政執法部門至現場予以取締。此前,“中華靈芝寶”在福建報紙上多次刊登整版廣告,包括有明顯違規的“癌症患者實話實說”內容。今年4月,福建省消委會就此專門發出“消費警示”,而當地工商部門迄今未見有何處罰。

2002年4月23日,“中華靈芝寶”在長沙舉辦的一個“交流會”被湖南省工商局予以解散。該局今年3月即已立案查處“中華靈芝寶”,目前尚未作出處罰。以前也只罰過1萬多元。該局表示,此次將予以徹查。

“中華靈芝寶”坑人非淺

劉運毅的母親邵澤蘭曾經是“中華靈芝寶”的廣告宣傳人物。在1999年10月21日山東的《××晚報》上,“中華靈芝寶”的廣告稱,邵在放療後,疼痛不但沒有減輕,還拒絕進食,是邵的二兒子慕名購買了“中華靈芝寶”,邵“服到第4盒時抽血化驗,白細胞上升到8000多,體力明顯恢復”。

1999年12月22日,同一內容又出現在同一份報紙上,標題是“發明人給抗癌明星頒獎來了”。此後兩個月不到,劉母去世。

也正是這位劉運毅把“中華靈芝寶”告上了法庭。

廣西某稅務局黃某,結腸癌並肝轉移,服用了大量的“靈芝”系列產品,最後還是沒有逃脫死亡的悲劇。

這樣的例幾乎遍佈了全國很多家醫院,很多醫生都目睹了“中華靈芝寶”帶來的悲劇。

“中華靈芝寶”能治癒癌症嗎

“中華靈芝寶”中的成分是靈芝精粉、靈芝孢子粉及輔料。靈芝又叫“石耳”,屬於多孔菌科植物紫芝、赤芝的子實體,生於山林中的枯樹上。《本草綱》目載:“石耳性平,味甘,無毒,常食麵色滋潤。”靈芝含有多糖類、三萜類、核甘類、酶類、氨基酸等。由於靈芝多糖和酶類能促進骨髓細胞蛋白質、核酸的合成,有升高白細胞作用,因此,適用於因化療、放療導致白細胞降低的人。靈芝本身具有保健功能,如鎮靜、鎮痛、提高免疫力、清除自由基、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冠狀動脈血流阻力和心肌耗氧量、增強心臟功能、降血壓、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鎮咳祛痰等。在臨床上主要是提高腫瘤患者對化療和放療的耐受性,減輕副反應,提高免疫力。

所以,服用靈芝有助於提高癌症人的抵抗力,改善癌症病人的症狀,對癌症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但單純用靈芝是不可能治癒癌症的。

標籤:【治癌】、【嗎】、【真能】、【寶】【靈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