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偏方助治療小毛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國外偏方助治療小毛病

2018年11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生活中的保健小竅門很多,其中不乏有些奇怪的點子,但效果還真不錯。美國《讀者文摘》與英國《每日郵報》最近分別整理了一些療效顯著的“洋”偏方

1.金銀花掃除雀斑。這種療法來自愛爾蘭。挑選一小撮金銀花的葉和花,在水中浸泡一夜,然後敷在有斑處。

2.蜂蜜治療花粉熱。有些花粉會使你過敏,在冬天堅持每天吃一勺這種花粉釀製的蜂蜜,有助於身體對抗花粉過敏,但不要給1歲以下的孩子食用。此療法在英國非常流行。

3.西紅柿汁治療體臭。在洗澡水中倒入2—3杯西紅柿汁,將身體在水中浸泡15分鐘,對治療體臭很有好處。

4.蘋果醋麵包治癒老繭。在蘋果醋中浸泡半片麵包,用膠帶將其固定到腳上需要治療的部位,再用保鮮膜包裹,穿上棉襪。第二天早晨,你就會發現雞眼和老繭已不復存在。

5.濕棉襪治療發燒。睡覺前,用熱水泡腳,並在冷水中浸泡一雙薄棉襪,擰出來,穿上,然後再套一雙羊毛襪。第二天早晨,濕襪會變得乾燥,你的發燒也應該好多了。

6.咖啡治療紅眼冷濃咖啡的酸度類似硼酸,咖啡因可以收縮血管,敷眼後能減少浮腫。

7.洋蔥治療失眠切一個洋蔥,放入瓶中,蓋好蓋,放於床頭櫃上。如果你難以入睡,或半夜醒來,打開罐子,深呼吸幾次,然後躺下來,就會一覺睡到天亮。

8.堅果治療咽喉炎。堅果含抗氧化劑,多食堅果有助於緩解咽喉炎。

9.爆米花治療噁心。把新鮮爆米花放入碗內,倒入開水15分鐘,然後每隔15分鐘吃一茶匙。

10.聞蘋果緩解偏頭痛。青蘋果的香氣有助減輕偏頭痛,因為這種清新香氣能讓人們放鬆,降低緊張情緒,且能把人的注意力從痛中轉移走。

11.芥末治療牙痛。在花生醬上抹一層芥末,把有芥末的一面粘在牙齒上。芥末是一種抗刺激物質,像辣椒的辣椒素,它會干擾你的身體向大腦發送疼痛信息,從而緩解牙痛

14.蘋果醋治療潰瘍。早晨把蘋果醋抹在腳底,再穿上鞋襪,晚餐之前重複一次,可以治療潰瘍。

 

 

標籤:【小毛病】【治療】【助】【偏方】【國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