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人忌飲苦丁茶 | 養生知識網


 

A-A+

三種人忌飲苦丁茶

2018年10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胃寒者  脾胃虛寒者最突出的特點是冬季特別怕冷,常常感覺脘腹冷痛、喜暖喜按、手腳冰涼。這種體質的人喜歡辣椒、羊肉湯、燒酒、胡椒等溫熱性的飲食,而且不容易“上火”。喝了藥性寒涼的苦丁茶後,手腳冰涼、脘腹冷痛等胃寒的症狀會加重,不利於脾胃虛寒的改善。

腹瀉者  慢性胃炎、慢性結腸炎等胃腸患者,常常存在著不同程度的腹瀉症狀。中醫認為“久多虛”,上述患者胃腸多陽虛有寒邪。腹部受涼或吃了涼性食物時,更容易腹痛或腹瀉,而苦丁茶藥性寒,會加重這些症狀.此外,少年兒童的脾胃功能尚未健全,也不宜飲用苦丁茶,否則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厭食、腹瀉等副作用。

痛經者  女性月經期處於失血狀態,抵抗力降低,特別是痛經者大多畏寒,喜暖喜按。此時如果喝寒性的苦丁,極易導致氣血受寒而凝滯、經血排出不暢,加重痛經、畏寒症狀。經常痛經、畏寒的女性,即使在非月經期最好也少喝苦丁

 

標籤:【丁】、【飲苦】、【人忌】、【三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