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廁所中「激戰」有道理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在廁所中「激戰」有道理嗎

2018年09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李先生說:“小便的時候,就自己一個人倒也罷了;要是還有其他人,就非得暗中比試一下,看誰小便的力量猛、聲音大、時間長。”“比這個幹什麼?”“嘿!小便有勁,就代表你‘命根子’比別人厲害,性能力也比別人強,這可是男人的臉面,馬虎不得。”

男人在廁所中的“激戰”真有道理嗎?

小便勁大不代表性能力強

“儘管男人排尿和性行為都要用到陰莖,但兩種能力沒有必然聯繫。”專家開門見山地說,“一個先天性睪丸萎縮的患者,喝了一桶水,小便照樣有力。你能說他性能力強嗎?”

專家介紹,決定排尿力量的主要因素是膀胱逼尿肌和尿道通暢情況,前者決定尿液排出的動力,後者反映排尿過程中遇到的阻力。“可是,這兩種因素跟性能力沒什麼關係。”

在不少人看來,“排尿力量大=尿道寬=陰莖大=性能力強”。這一連串的推論是否有道理呢?“這顯然是對性能力的誤解。”專家解釋說,首先,對大多數人來說,除非存在先天性的性腺發育異常,否則同一人種個體間陰莖大小都差不多。有些人的陰莖在疲軟時看似稍小,但勃起後,體積相差不大。其次,性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勃起的硬度和持久能力,這就跟陰莖的血液微循環有關了。

“我以前見過一個患者,陰莖挺大,排尿勁也足,但卻離過3次婚。因為他的性功能不正常,患有陰莖血管漏,也就是陰莖海綿體不能把血液儲存住,從而不能達到合格勃起。”當然,如果原本通暢的尿路,突然變成了排尿困難,聲音也滴滴答答起來,就有可能是尿路結石的症狀了。而漸進性的尿無力,則可能是由良性前列腺增生、慢性前列腺炎引起的。

尿路分叉不一定是前列腺炎

除了比聲音,還忘不了比形狀——尿分叉就說明有前列腺炎,這是很多男性的又一個誤區。對此,專家說:“前列腺一旦膨脹,就會擠壓尿道,造成尿分叉。可是能引起前列腺膨脹的原因有很多,如前列腺發炎腫大、前列腺增生,甚至簡單的陰莖勃起。因為陰莖勃起的時候,前列腺也會充血、膨大、分泌物質。有的男人可能有過這樣的經歷:夜間勃起或晨勃後,去廁所小便,發現尿路分叉了,這是正常現象。當然,持久的、高頻率的尿分叉,還是應該前往醫院做一下檢查。”

標籤:【嗎】、【道理】、【激戰】、【中】、【廁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