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再來襲 上火人群要小心 | 養生知識網


 

A-A+

甲流再來襲 上火人群要小心

2018年09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不久前,衛生部新聞辦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中國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正在從東部向西部,從南方向北方,從城市向農村蔓延,疫情防控的形勢比較嚴峻,對於流感的易感人群來說,加強日常流感預防措施更是格外重要。那麼,有哪些人最容易患流感呢?

第一類、體內蓄積火毒的人

祖國醫學認為,流感是由毒侵襲引發的,中醫認為,體內蓄積的火毒是容易傳播流感的內在原因。很多得過流感或者感冒的朋友都有過這樣的體驗,在流感發作之前,大多先會有嗓子痛、牙齦腫痛等一些“火毒”症狀出現,這時的機體免疫力往往低下,就會容易染上流感毒,出現發熱、打噴嚏、流涕等症狀。如果您最近有點“上火”,就應該早用藥物,別讓流感毒傳染上您。

第二類、常去人群密集場所的人

流感病毒是通過空氣傳播的病毒,人多擁擠、密閉的地方空氣混濁,空氣中病毒存在的幾率大、濃度高,更為病毒的傳播提供了便利條件。所以,流感流行期間應盡量少乘坐飛機、空調火車或是空調大巴,少去有中央空調的大酒店或大商場。

第三類、免疫力低下的人

一般來說,流感最容易感染的就是小孩和老人,因為這些人的免疫力較差,此外,運動較少、工作生活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等都可以使人體免疫力變低,成為流感高發季節裡的主要受害者。

秋冬季是流感高發季節,今年又有甲型H1N1流感流行,所以要盡量少去人群密集、環境密閉的場所,盡量保持清淡飲食,少吃讓人“上火”的食品。另外,服用一些有效的防流感藥物。

標籤:【人群】【小心】【上火】【來襲】【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