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齒好壞 暗示你六健康狀況 | 養生知識網


 

A-A+

看牙齒好壞 暗示你六健康狀況

2018年09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牙齒與身體,有著一種難捨難分的親密關係。相互影響,互為映照。就像廣告語說的:“牙好,身體就好。吃嘛嘛香,身體倍棒!”而反之,身體的不適,牙齒也會有所反應。

台前表象:牙齦出血

幕後解讀:肝炎

如果你總是在刷牙時發現牙齦出血,有時候輕咬一口食物,也會發現上面留下了血印。當然你會說這是牙周炎 症,但是牙齒出血也可能與肝有關。這種現象在慢性肝患者中很普遍,還會伴有鼻子流血、月經過多

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原因是肝細胞損傷後,肝臟產生凝血因子的功能下降,繼而凝血機制發生障礙。一般牙出血的肝炎病人可以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K及其他止血藥 來緩解病情。

台前表象:牙齒鬆動

幕後解讀:骨質疏鬆

發生牙齒鬆動的時間都是人到中年,通常那個時候隨著更年期的到來,年齡的增加使骨骼的狀態走下坡路,骨密度也越來越低。牙齒鬆動脫落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牙槽骨 的不堅固,全身骨質疏鬆情況嚴重,牙槽骨骨質疏鬆就很有可能發生。

發生這種情況沒有太好的補救辦法,但我們可以提早預防,如提早服用鈣片,進行跳躍、震動式的鍛煉,經常叩齒等。

台前表象:牙齒磨動

幕後解讀:情緒緊張

磨牙 是腸道有寄生蟲的典型症狀,寄生蟲的毒素會刺激神經,致使神經興奮而導致磨牙。但是現在生活清潔衛生,患腸道寄生蟲的可能性非常少見。因此,這種磨牙多是情緒緊張的一種表現。醫學認為,磨牙與夢遊、遺尿、噩夢一樣,是一種不由自主的下意識動作。出現了這種情況,你需要警惕你的精神狀態,做到徹底放鬆。

台前表象:牙齒腫痛

幕後解讀:胃熱上火

當牙齒出現腫痛的時候,從與內臟的關係來說,往往反映出胃部的問題。胃熱常常是造成牙齒腫痛的原因,同時還會伴有口渴、便秘、噁心、腹脹等。嚴重的時候,牙齒會從紅腫嚴重,繼而發展為齒齦糜爛。

台前表象:牙齒變長

幕後解讀:糖尿病

很多糖尿病患者有這樣的經歷:牙齒變長了!究其原因是,糖尿病患者的唾液糖分很高,有利於細菌生長,同時唾液中鈣的含量增高,也容易形成結石,這些都會讓牙周病、齲齒等病的患病幾率增高。而由於這種情況的逐漸形成,你就會發現,牙齒開始變長,實際上那是牙齦萎縮的結果。

台前表象:牙齒不潔

幕後解讀:心臟故障

如果你的牙齒不夠清潔,上面附有牙菌斑,你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心臟是否健康。研究人員調查顯示,牙菌斑會導致牙齦炎 ,從而使肌體免疫機制做出反應,表現為白細胞增多。而心臟病的主要誘發因素之一就是白細胞增多。所以對於心臟本來就不太好的你,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就不僅是清爽的感覺了。

 

 

標籤:【六】【健康】【狀況】、【你】、【暗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