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有多重危害 如何有效預防 | 養生知識網


 

A-A+

腰肌勞損有多重危害 如何有效預防

2018年09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很多人並不知道什麼是腰肌勞損,更不知道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腰肌勞損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隨著情的發展,有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多種危害。到底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呢?讓我們來簡單瞭解一下腰肌勞損的相關知識。

 

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不想再承受疾病的困擾。隨著近些年來人們生活習慣的不斷改變,腰肌勞損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因此臨床中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也隨之增多。

腰肌勞損是一種常見的腰部疾病,腰肌勞損是指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種疾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可見於現代醫學所稱之腎病、風濕病、類風濕病、腰肌勞損脊椎及外傷、婦科等疾病。主要症狀為腰或腰骶部疼痛,反覆發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時輕時重,纏綿不愈。腰部可有廣泛壓痛,脊椎活動多無異常。急性發作時,各種症狀均明顯加重,並可有肌肉痙攣,脊椎側彎和功能活動受限。

腰肌勞損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隨著病情的發展,有可能會對人體產生多種危害。到底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呢?臨床中,雖然慢性腰肌勞損雖然發生原因不同,但都應以加強肌力為主的綜合治療措施為佳。如病人肌力強,組織健康,由於不尋常外力的作用所致者,應在消除外因的同時採用理療,痛點注射、針灸和中醫治療。若病人肌力差,韌帶彈性差者,應在加強鍛煉的基礎上採用太極拳、理療等,避免過多負重及彎腰勞動。

針對腰肌勞損如何進行治療,首先對於慢性腰肌勞損患者來說,在患病後應積極的消除致病因素,如勞損原因為工作姿勢關係,應針對原因改變條件和改善勞動體位。其次還應加強鍛煉,增加有針對性的體育療法,如太極拳、保健體操等。以及休息與固定,腰骶部慢性勞損病人有劇痛時可臥床休息,也可用圍腰制動,或用寬腰帶加以保護。工作時可配圍腰,以減少腰肌牽拉,但每天必須解除腰圍,作腰背肌及腰肌鍛煉

對於慢性腰肌勞損的治療問題,是改善患者的血液循環,這時患者可以利用按摩、牽引、局部透熱、離子導入、超短波、音頻等方法,緩解肌肉痙攣,改善血液循環。這是慢性腰肌勞損治療方法中最常見的,患者應注意。除此之外,患者還可以進行針灸和中醫治療,針刺、拔火罐有一定療效,可緩解疼痛,中醫以祛邪扶正為主。

 

標籤:【有效】【預防】、【如何】、【危害】、【多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