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容易忽視的癌症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最容易忽視的癌症信號

2018年08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1、持續性咳嗽

提起咳嗽,大多數人想到的是感冒、流感和過敏。不過持續性的咳嗽(三到四周)就可能是癌症如肺癌的症狀

2、疼痛

不明原因的疼痛有可能是癌症的早期信號。美國癌症協會指出,任何持續性的疼痛都需要及時檢查,醫生通過詢問史和其他一些細節,可確定是否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以排除癌症。即使不是癌症,這些檢查也可以使你知道引起疼痛的原因,並進行必要的處理。 

3、睪丸的改變

睪丸癌易發於20到39歲的男性。美國癌症協會推薦男性睪丸部檢查應該作為一項常規檢查。有的醫生建議每月自查一次。睪丸變大或縮小都要引起注意,另外,睪丸腫脹或者有腫塊以及出現墜脹感尤其不要忽視。一些睪丸癌的發生非常快,因此,早期檢查顯得尤為必要。

4、淋巴結變化

如果男性腋窩或者頸部等處淋巴結出現腫塊或者腫脹,需要檢查相關組織以確定原因,如感染;如果沒有感染,就需要做活組織檢查排除癌症。 

5、發熱

許多癌症都可引起發熱,癌症引起的發熱往往是由於癌症發生了擴散,浸潤到其他部位。發熱也有可能是由血癌,如淋巴瘤或白血引起。

6、體重急劇下降

如果在短期內不明原因地體重下降了10%,就需要及時查明原因。這有可能是癌症的一個信號。

7、腹痛和抑鬱

腹部疼痛且抑鬱者需要及時進行檢查。研究發現,抑鬱和胰腺癌的發生之間存在著密切關係。另外,腹痛伴有黃疸、大便顏色改變(經常是灰色便)也需要注意。可進行胸部X線檢查、CT掃瞄、MRI和其他檢查。

8、疲勞

與發熱類似,疲勞也可能是癌症生長引起的。白血病、結腸癌或者胃癌早期都可能會出現疲勞的症狀。

9、乳房部組織積聚

男性如果發生乳房部的組織積聚,需要及時讓醫生檢查。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如果男性乳房部出現類似女性乳癌的下列信號時,需要引起注意:皮膚凹陷或褶皺;乳頭凹陷;乳頭或者乳房部皮膚發紅或呈鱗片狀;乳頭溢液。醫生可能會推薦使用乳房X線照片、活組織檢查或其他檢查以得到正確的診斷。

10、吞嚥困難

吞嚥困難可能是消化道癌症如食管癌的一個信號。醫生會通過詢問病史和進行胸部X線,甚至內窺鏡對食道和胃部進行檢查。 

11、皮膚改變

如出現可導致皮膚癌的痣、皮膚色素沉著都應該引起警惕,皮膚的突然異常出血也需要注意。

12、異常出血

如果身體的某一部位發生以前從沒出現的出血,如咳血、便血以及尿血,需要盡快看醫生。例如,發生便血除了可能是痔瘡外,結腸癌也會導致便血。 

13、口腔異常

吸煙者需要對口腔或者舌頭白斑警惕,這些改變可能是黏膜白斑病,容易誘發口腔癌。

14、小便異常

隨著年齡的增加,男性出現尿頻、尿急問題。如果症狀越來越嚴重,就需要注意,要確定是否發生前列腺增生。通過血液中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檢測可排除前列腺發生癌症的可能。如果前列腺發生異常,而且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水平升高,就需要進行活組織檢查。

15、消化不良

許多男性,尤其是老年男性,當發生嚴重消化不良時會考慮是“心臟疾病”,持續性的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咽喉、胃部等發生癌症的信號。

標籤:【癌症】【信號】【忽視】【容易】【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