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手部護理有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6月份手部護理有講究

2018年08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由於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都在空調房裡過日子,而出現手部乾燥的現象。6月份手部護理講究,適當的手部護理不但可以保護雙手,更可以在秋冬季節更加抗寒抗燥。

手部護理

1、隨時隨地擦護手霜

補充皮膚的油脂膜方法有很多,用護手霜是最簡單方便的選擇。專家建議,最好隨身攜帶一支護手霜,洗一次手抹一次護手霜,不能省略,而且要馬上使用,在手上還濕濕的時候使用效果最好,如果等手上的水分已經完全蒸發,皮膚感覺極干時再使用,那麼手霜保濕的效果就會差許多。

自製保濕護手霜 按摩助吸收

還可以用維生素E膠丸;醫用甘油、水(1:2)混合液;蜂蜜、橄欖油等當做護手霜,這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

將護手霜均勻塗於手背後,用手指以螺旋狀在手背循環打圈按摩,並針對手指關節進行拉伸按摩,用拇指按摩手背骨骼肌理,直至手部發熱護手霜完全被皮膚吸收。拉拉指尖、做做握拳運動、伸長雙手,按摩3-5分鐘就可以了。

2、手部護理之按摩手操

按摩溫暖皮膚使毛孔張開、滋潤皮膚,使鬆弛的皮膚恢復彈性、光潔和柔嫩,非常適合每日敲打鍵盤、使用鼠標而讓雙手酸痛不堪的姐妹們。清潔雙手後,在手背上塗上按摩油,均勻抹開,注意雙手的手指和指縫處都要塗到。每個動作重複3遍。

a.先左手後右手,用旋轉和曲伸的動作,將手指關節以盡可能大的弧度向左右各旋轉3次。然後用右手拇指沿左手的手背指縫穴位以螺旋狀,從小指到食指依次按摩到指根關節處。同樣的動作按摩手掌。然後從指根關節到指尖做按摩牽拉動作。換另一隻手重複以上動作。

b.右手握住左手全部手指,向左右各旋轉3次,換另一隻手。然後雙手互抵做屈伸動作,在屈伸手掌的基礎上,雙手手指交叉,向左旋轉3周後做屈伸手腕的動作,向右重複以上動作。

c.右手從左手指根關節向指尖做推拿動作,到指尖時輕壓3秒後放鬆,以促進血液循環,從小指開始到拇指重複3次後,以拇指指關節沿手臂背部從手腕均勻用力推拿到肘部,換另一隻手。

3、給手部做SPA

如果雙手乾燥脫皮很嚴重,可以在睡前給自己做一個手部SPA:用牛奶一袋或者食用醋1-2大羹匙加入一盆溫水中,然後把手浸泡入液體中2-5分鐘,輕輕按摩促進手部血液循環,這樣做也助於去除死皮。

然後厚厚地塗上一層手霜。第二天就會看到雙手會有明顯的變化,顯得特別滋潤,如果再套上一層一次性塑料手套或者保鮮膜,效果更佳。

手部SPA

手部臘療有助改善手部血液循環

如果自己在家不方便做手膜的話,還可以去專業美容機構進行手部蠟療。將植物精油、維生素E及膠原蛋白等營養元素融入專業的美容蠟,在蠟體加熱至48℃-52℃的溶化狀態下,將其包裹於清潔後的雙手,形成一層透明凝固的蠟膜後用保鮮膜和專業手套包裹保溫,15分鐘後卸膜。

這種高效護理能有效改善皮膚粗糙、乾燥等現象,還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

4、做好手部護理保持滋潤

首先,要選用溫和而具滋潤效能的洗手皂。其次是在每次洗手後立即塗上護手霜,以鎖緊肌膚水分,記得是每次而不是每日。另外,在要接觸刺激物時(如洗滌劑、潔廁劑。),最好佩戴塑膠手套;在做家務或其它勞作的時候,也為自己準備一雙手套,以保護雙手不受侵蝕;在濕手或沐浴後指甲變得柔軟的時候修剪指甲;小心處理倒刺,不要試圖把其拔掉,先把手浸入溫水中,軟化肌膚,再把倒刺剪掉,然後塗上護手霜,處理不當,除了引起流血及疼痛外,還可能引起手部感染呢。在生活當中,養成了以上的護手習慣才算是有了護手初段的水平。

5、手部護理之如何做手膜

每週一次,在按摩後,趁手部毛孔張開,血液循環加快時,在手背部均勻塗一層去角質霜,去除皮膚表面老化角質。然後將化妝棉浸透保濕或滋潤精華素均勻地敷在手背,市面上也有類似臉部使用的一次性無紡布方便面膜的手型膜,可以直接敷用,15分鐘後輕輕揭掉,塗上適量的護手霜。還可以在塗上手膜後,包上保鮮膜,用毛巾包好,保溫10分鐘,效果更好。

6、皮膚裂口預防感染

在皮膚出現裂口或出血時,要注意預防感染。可使用創可貼或醫用膠布將創口拉近後粘貼,有助於新生的細胞爬行生長並修復傷口。

如果是皮膚乾燥脫皮,則建議多補充維生素C和新鮮水果。另外,維生素B也是促進皮膚、毛髮、指甲生長的重要營養元素,所以對手部的養護也非常有效,多見於動物肝臟、魚類、蛋類和大豆中。多吃這些食物也可以護膚。

7、脫皮

如果是季節性的脫皮,不用太過著急。只需對症處理就可以。

比如保持局部皮膚的乾燥,少接觸水,避免直接接觸洗滌用品,使用有滋潤效果的乳膏。但是如果情況特別嚴重,也應該尋求醫生的幫助。

戴手套保護手

8、戴手套干家務

如果是進入秋季之後,天氣乾燥,雙手更容易出現脫皮,因此,在接觸水或洗滌用品時,盡量戴上塑膠手套。如果需要長時間佩戴手套,為避免手部汗液的浸濕,可先戴一雙棉質的薄手套在裡面,然後再佩戴塑膠手套。

在使用開瓶起罐時,盡量使用工具,以免損傷手部皮膚;避免雙手直接接觸酒精或其他消毒劑。使用清潔劑後,要徹底進行清洗,否則殘留的去污劑會傷害我們的皮脂膜,加速皮膚的衰老。正確的做法是洗乾淨雙手後,用溫水沖洗,擦乾,再抹上護手霜。

以上是對於6月份手部護理的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做好手部的護理措施,更多相關問題,請繼續關注養生之道網疾病調理頻道。

標籤:【手部護理】、【6月份手部護理】、【手部護理的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