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自己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哪些

2018年08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痔瘡是很多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雖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還是會影響到我們的生活與工作的,所以痔瘡需要及時的解決。自己治療痔瘡的方法有哪些?其實痔瘡可以自我治療的,嚴重的需要及時的到醫院就診!

有個廣告語令人印象深刻,“大痔化小,小痔化了”。痔瘡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是長期積累形成的結果。主要是因為不好的飲食習慣,經常吃辛辣食物,飲酒等;個人衛生不好;缺乏運動;排便習慣不好等原因造成的。其種最主要的是平常長期積累的飲食習慣和作息習慣,由於長期吃辣椒、喝酒等從而導致內部失調上火,不順,從而容易血熱出現痔瘡症狀。

自己治療痔瘡的方法

1、飲食上調理:飲食宜以清淡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如西瓜、香蕉、番茄等都有潤腸的作用。在夏季尤其應該多飲鹽開水,避免汗液排泄過多。

緩解痔瘡的水果

2、通過運動調理:不要久坐久站,適當的運動可以減低靜脈壓,加強心腦血管系統的機能,消除便秘,增強肌肉的力量。這對痔瘡的防治很有作用。提肛運動是最簡便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全身放鬆,臀部及大腿用力加緊,配合吸氣,將肛門向上收提,稍閉一下氣,然後呼氣,全身放鬆。這種運動可隨時隨地進行。

3、養成良好方便習慣:定時排便,不要久蹲,同時注意日常中多休息,避免熬夜。

4、保持肛門衛生:平時注意保持肛門衛生,經常清洗肛門,勤換洗內褲,同時可以進行坐浴。

5、藥物調理:在痔瘡初期可以遵醫囑使用一些藥物塗抹或者坐浴熏蒸的方式來治療痔瘡。

一些常見的可以痔瘡的藥物:

1、蒲公黃、黃柏、赤芍、丹皮各30克,桃仁20克,土茯苓30克,白芷15克。每天一副,可以用3次。用時先加水3000毫升,待煮開後,把渣滓去掉,然後把藥液倒在盆裡,趁熱先熏後洗患處,每次20分鐘左右為宜。這個方法可以清熱解毒,除濕消腫,活血散瘀,可用於治療痔瘡。

2、硫黃、雄黃各10克,樟腦3克。使用前,把這些磨成粉末,然後用適量的芝麻油調均,使用時塗抹在患處。這種方法可以治療因濕熱引起的痔瘡。

3、烏梅、五倍子各10克,苦參15克,射干、炮山甲各10克,鍛牡蠣30克,火麻仁1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天一劑,每天口服2次。這個方法的功能是清熱解毒,潤腸通便,可用於治療痔瘡。

4、浮萍適量。用水煎了,趁熱用藥液擦洗患處。這種方法可用於因痔瘡而抓破皮膚出血,但不流水的患者。

5、槐花、地榆各10克,仙鶴草、旱蓮草、側柏葉各15克,枳殼10克,黃芩5克,胡麻仁15克,勒萊莧30克。用水煎了口服,每日1劑,日服2次,另外,還可以用此藥煎液熏洗患處。本方法的作用是清腸利濕,止血,可用於治療痔瘡。

6、柞樹葉30克。把柞樹葉搗爛了,敷在患處。本方法來源於《黑龍江常用中草藥手冊》,可用於治療痔瘡。

7、把生豆腐渣放在鍋裡炒,直至炒幹成了末,每次取9克用白糖水服下,每天3次。本方源於《危氏方》,可用於治療血瘡。

以上介紹的五種自己治療痔瘡的方法,大家可以合理的採用,一些藥物需要先咨詢相關的醫療工作者,或者一些民間有經驗的長輩。更多相關痔瘡怎麼治療等方面的內容,請關注養生之道網百病問答頻道。

 

標籤:【痔瘡怎麼治】、【痔瘡預防】、【得了痔瘡怎麼辦】、【痔瘡會傳染嗎】、【有痔瘡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