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預防肝癌 用好這5招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效預防肝癌 用好這5招

2018年08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肝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嚴重危害患者的生命,需要及時有效的治療和護理。但是我們知道這樣只能是有效的控制情,並不能實現癌細胞的根本絞殺。那麼怎樣才能有效地遠離肝癌呢?最好方法就是預防預防肝癌的方法很多,怎樣預防肝癌最最有效呢?專家建議如下:

1、盡量飲用潔淨的自來水

很多農村,尤其是經濟落後地區,人們長年飲用不清潔的池塘水。研究發現,池塘水中的藻類會產生藻類毒素,這種毒素是致癌的重要因素。這也是肝癌農村患者高達70%以上的又一原因。因此,盡量飲用潔淨的自來水是當務之急。

2、理智地、有節制地飲酒

不少人,尤其是北方男性有豪飲的習慣,北方尤其東北環境污染較少,氣候干寒,糧食霉變的幾率小,不少人是喝大酒得的肝癌。有人認為,“酒是糧食精,越喝越年輕”。酒也許是好東西,少喝有益健康;喝多了肯定損害健康,尤其是經常醉酒者,難免酒精中毒,喝成酒精肝,有可能演變為肝癌。所以,清醒地、理智地、有節制地飲酒很重要。

3、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其五,是免疫力低下。很多人營養缺乏、身體虛弱,或者經常處於疲憊不堪的狀態下,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各種疾病,比如肝炎等等。如果還是持續免疫力低下,那麼患肝癌的可能性就大了。這就需要平素注意調整身體狀態,每日補足營養,不要過度疲勞,最好堅持一定的運動鍛煉,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4、預防肝炎的發生

我國已經把乙肝疫苗列為兒童計劃免疫內容,預防乙肝,在某種程度上說便也預防了肝癌。已經有研究證實,肝炎與肝癌有極密切的關係,80%的肝癌患者有肝炎史,因此預防肝炎很重要。山東博愛徐教授說,預防肝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兒,就是去接種乙肝疫苗,不僅方便而且價格低廉,費用不過幾十元。沒有肝炎病很少能患上肝癌。

5、不要食用霉變的糧食

研究發現,黃曲黴菌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很多肝癌是由它引起的。東南沿海地域潮濕,糧食容易霉變。如果吃了被黃曲黴菌污染的糧食,就增加了患肝癌的變數。過去農村相對貧困,農民舍不得扔掉霉變的糧食,所以農村患肝癌的人比較多,因此要注意的是,不要食用霉變的糧食,更不要食用被黃曲黴菌污染的糧食。

另外,要注意不要隨便輸血,可以減少醫源性感染。臨床發現,許多患者是輸血時不慎被傳染上乙肝或丙肝的,以後又轉化為肝癌。

以上便是有效預防肝癌的最佳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有效避免干的危害。在此提醒患者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醫院進行肝癌的治療,做好護理,減少肝癌患者的痛苦。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遠離肝癌危害。

標籤:【有效】【預防】【肝癌】【用好】【5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