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看電視可能是抑鬱 | 養生知識網


 

A-A+

整天看電視可能是抑鬱

2018年08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據美國《國際先驅論壇報》報道,最新研究發現,人上了年紀,很容易患上抑鬱症,而當抑鬱症嚴重到一定程度時,還有可能導致老人自殺。

美國康奈爾大學威爾醫學院社會學和精神學教授瑪莎-布魯斯說,與年輕人相比,老年人患上抑鬱症後,表現出來的症狀很少,且老年男性比女性患上抑鬱症的幾率更高。因此,他提醒,家人一定要對幾個典型的信號有所重視。

對剛剛退休的老年男性來說,如果他們整日無所事事,只知道坐下來看電視可能就說明他們正處在感覺自己被社會孤立的狀態中。

退休後,許多老年男性開始喝酒,這是外向行為向內向轉變的一個信號。還有那些大一場後出院的老人,尤其是被診斷出患上癌症或其他威脅生命疾病的老年男性,很容易情緒低落,並對生活喪失興趣。所以這個時候,子女們一定要多費點心。

不注意關心自己是老年人抑鬱的另一個信號。比如,不吃東西、久坐,拒絕接受藥物治療等。這都會使自己的健康處於危險之中。而當老人說出“生活沒意思”、“要是我死了家人會更好”等話時,家人、朋友一定要認真對待。

專家指出,認真傾聽老人的心聲,幫他們正確認識治療的重要性,並勸導他們接受治療是家人的主要責任。老年人自己則應通過維持規律的生活和制訂一些能讓自己高興、激發意志的計劃,避免抑鬱症的發生。

標籤:【抑鬱】【可能】、【看電視】、【整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