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你身邊輻射最強的東西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你身邊輻射最強的東西

2018年08月0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一對想生寶寶的年輕夫婦為了防輻射,竟然裝修了一整面的“銅絲牆”,可見老百姓對電磁輻射有多恐慌。身為電信工程師並義務為人測電磁輻射的程景,看到這個場景也嚇了一跳。所以他打算用科學說話,告訴人們你身旁有多少輻射。

這面銅牆的所有者是一對年輕夫婦,他家窗外不遠處有一個變電站,準備要孩子的夫婦倆擔心電磁輻射,於是模仿孕婦服的原理,在裝修中,把每一片牆體內都鋪設了銅線網。

但他們仍然不放心,於是找到了程景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數值遠遠低於國家標準。

程景是達爾文自然求知社電磁檢測小組的成員,免費為大家進行電磁輻射的檢測。如今,他們檢測的小區已達40多個,檢測過的物件就更多了。

電器到底哪些輻射最大?程景選擇了一些常見的身邊物品,按照輻射強度從大到小的順序為我們做了介紹。

手機:輻射最強

 

戴耳機使用最保險★★★★★

在程景檢測過的物件中,手機最多,不下100部,基本上涵蓋了市面上在售的品牌。

檢測時,儀器緊貼手機,從撥號開始直到掛電話結束。檢測到的功率密度最大值為400~800微瓦/平方厘米,檢測到的最小值為3~5微瓦/平方厘米。目前我國沒有手機輻射標準,在檢測到的所有物品中,手機輻射最大。建議人們使用耳機接打電話,在手機信號不好時別打或少打電話。

 

魚缸水泵:輻射達國標一半★★★★☆

把儀器靠近水泵最近的魚缸玻璃,檢測到的磁場強度最高值50微特,達到國家標準的一半。只要檢測儀器離開魚缸五六厘米,輻射就瞬間掉到了零點幾微特。

 

因此沒必要為魚缸水泵輻射擔心,除非整天頭貼著魚缸賞魚。

 

 

無繩電話:離5厘米就沒事★★★

 

無聲電話檢測到的功率密度最大值為15微瓦/平方厘米。當檢測儀器離開5~10厘米時,數據就跌落到1微瓦/平方厘米以下了。國家標準是40微瓦/平方厘米。

微波爐:工作時遠離即可★★

大家都會擔心微波爐洩露造成輻射。檢測時緊挨門邊,檢測到的數據為5~10微瓦/平方厘米。當儀器距門10厘米時,檢測到的數據是1~2微瓦/平方厘米。高頻電器的國家標準都是40微瓦/平方厘米。微波爐的最大的檢測結果僅為國家標準的1/8到1/4之間。

 

微波爐輻射只有在工作時才會洩露,因此,在微波爐工作時遠離它就會免受其害了。

高壓電塔:危害等同咖啡★☆

鹹菜不是不能吃,而是不能多吃,咖啡對人體有害還是有益更是沒有定論。

 

世界衛生組織就把它們列為對健康有害的“嫌疑類”,而高壓電塔的磁場危害也位列其中。檢測到的數據顯示,高壓電塔的磁場強度遠遠低於國家標準,可以忽略不計。

 

 

電腦主機:磁場危害被誇大★

很多人擔心電腦主機輻射對人體健康有危害,尤其是懷孕的人,更是遠離電腦。檢測輻射時緊挨機箱,其磁場強度僅為1~2微特。人們之所以擔心其輻射主要是因為心理上恐懼而已。商家為了促銷自己的產品,也誇大了電磁場對人體的傷害。

 

提示:

程景使用的檢測儀器為工頻電磁場專業檢測儀器,對檢測結果的真實性負責。但檢測結果不能作為證據提交相關權威機構或部門。檢測記錄只作為數據結果供公眾參考。

什麼最能吸輻射?

一、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

二、還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群來說,抵禦電腦輻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綠茶,吃一個橘子。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它被人體吸收後,能迅速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不但能合成視紫紅質,還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東西更清楚,因此,綠茶不但能消除電腦輻射的危害,還能保護和提高視力。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同樣也能起著抵抗電腦輻射和調節身體功能的作用,螺旋藻、沙棘油也具有抗輻射的作用。

 

三、上網前先做好護膚隔離,如使用珍珠膜在肌膚上形成一層0.001mm珍珠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環境的侵害和輻射;其次電腦使用後,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要及時用清水洗臉,這樣將使所受輻射減輕70%以上。

四、操作電腦時最好在顯示屏上安一塊電腦專用濾色板以減輕輻射的危害,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形成電磁波的再次發射。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來說,屏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反之越小。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響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勞

五、應盡可能購買新款的電腦,一般不要使用舊電腦,舊電腦的輻射一般較厲害,在同距離、同類機型的條件下,一般是新電腦的1-2倍。

六:電腦擺放位置很重要。盡量別讓屏幕的背面朝著有人的地方,因為電腦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屏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以能看清楚字為準,至少也要50厘米到75厘米的距離,這樣可以減少電磁輻射的傷害。

七、注意室內通風:科學研究證實,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夫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上網時尤其要注意通風。

 

八、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蘿蔔、豆芽、西紅柿、瘦肉、動物肝等富含維生素A、C和蛋白質的食物,經常喝些綠茶等等。

九、經常在電腦前工作的人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疼痛,所以,在電腦桌上放幾支香蕉很有必要,香蕉中的鉀可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鹽分,讓身體達到鉀鈉平衡,緩解眼睛的不適症狀。此外,香蕉中含有大量的β胡蘿蔔素,當人體缺乏這種物質時,眼睛就會變得疼痛、乾澀、眼珠無光、失水少神,多吃香蕉不僅可減輕這些症狀,還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眼睛疲勞,避免眼睛過早衰老。

十、盡量避免在電腦前連續超過3個小時,中間要休息下。

標籤:【最強】【東西】【輻射】【身邊】、【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