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補腎的七大按摩保健新妙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補腎的七大按摩保健新妙法

2018年07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中醫認為,腎臟為先天之本,身體隨著腎氣的旺盛而生長發育,隨著腎氣的衰退而衰老。因此,補腎很重要,而且要慎重,切記盲目藥補。補腎有何妙方?下面教你中醫補腎七大按摩保健新妙法

“擦”雙耳

晨起時,用指尖或羅紋面在雙側對耳輪體等耳部輕輕環形摩擦,或點壓揉按,以局部微脹痛有熱感為度。

“摩”足心

足心的湧泉穴直通腎經,臨睡前堅持溫水泡腳,再將雙手相互摩擦至熱,用左手心按摩右腳心,用右手心按摩左腳心,每次50下左右,以搓熱雙腳為度。

“揉”關節

取坐立姿勢,先自然伸直下肢,以雙手掌緊貼大腿上部自上而下邊轉動邊搓揉至膝部,以大腿感到酸脹為度。

“壓”腹部

臨睡前,將一隻手放在臍下恥骨上小腹部位,另一隻手放在腰上,然後一面按住腰,一面用手在下腹部由右向左慢慢摩擦,以自覺腹部溫熱感為度。

“敲”腰椎

取站立姿勢,大腿分開,雙手拇指緊按腰部兩側,每次約5分鐘,每日數次,還能防治腰酸背痛和腰膝無力等症。

“按”腹股

將兩手放於大腿兩側的腹股溝處,以手掌沿斜方向輕輕按摩30餘次,堅持每天按摩10分鐘,對提高精力也有一定功效。

“撮”谷道

谷道即“肛門”。“撮谷道”,就是做縮肛運動。做時將肛門連同會陰一起上提同時吸氣,然後呼氣時放鬆,反覆進行。坐、站、行均可,每次30下左右即可。

標籤:【保健】、【新妙法】、【按摩】【七大】【補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