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進補人參反易上火 | 養生知識網


 

A-A+

不當進補人參反易上火

2018年07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專家指出,秋季要科學進補。秋季是進補的黃金季節,但不恰當的進補方法不僅對身體無益,有時甚至會損害健康。記者從幾家醫院瞭解到,入秋以來,由於不恰當的進補導致的就醫者和咨詢者呈上升趨勢。

有關專家建議,秋季進補切忌盲目,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科學的進補。

人參多吃反而上火

在某it企業工作的小王由於平時用腦較多,家人給他買了些人參補養。補了一段時間後,小王出現了嗓子疼、流鼻血等症狀。醫生診斷後告知,小王原本身體健壯,因此吃多了人參不但不能補腦,反而引起了上火

黑龍江省醫院中西醫結合科主任醫師陳波華說,很多人都認為補品越貴越好,其實這種觀點是不確切的。

價格昂貴的燕窩、人參之類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各人的身體狀況不同,因此與之相適應的補品也是不同的。選擇補品應以實用有效為原則,缺啥補啥。

食補不可忽視蔬菜

陳波華主任醫師同時提醒,秋初進補應先調節脾胃,食補中不應忽視蔬菜,它可以為人體提供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醫生提示,進補中重藥物輕食物的做法也是不科學的。許多食物也是好的滋補品,如多吃薺菜可治療高血壓,多吃蘿蔔可健胃消食,順氣寬胸。日常食用的胡桃、芝麻、花生、紅棗、扁豆等也是進補的佳品。

 

標籤:【上火】、【反易】、【人參】【進補】【不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