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罕見的過敏症 | 養生知識網


 

A-A+

防範罕見的過敏症

2018年07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現在有不少都市人都有過敏的問題,而過敏是我們司空見慣的一種身體反應,有些人對花粉過敏,有些人對貓身上的脫落物過敏,但與以下十種奇怪的過敏相比,你對花粉或貓的毛髮過敏,應該算是比較幸運的了。

1.水過敏症

一些人非常不幸,早晨沖澡或者去過衛生間後洗手都會讓他們過敏。這種過敏被稱作水源性蕁麻疹。一種理論認為,這是由水裡添加的非常少的化合物引起的。不過一些非常嚴重的水過敏患者,甚至會對他們自己的含水體液過敏,血液、汗水和淚水都會令其突發蕁麻疹或者受感染區域長出皮疹。

2.陽光過敏症

如果熱浪還不過去,可能會有更多人稱自己是陽光過敏者。事實上那些患有日光性蕁麻疹的人在接觸光照後皮膚變紅和發癢,一直被認為是曬傷的症狀。抗組胺劑顯然可以緩解這些症狀,這是一種過敏症而不只是一種皮膚過敏。一些人正好與上述情況相反,患有非常罕見的寒冷蕁麻疹,在遇到寒冷天氣時就會產生過敏反應。

3.性過敏症

人類精液超敏反應確有其事。不過如果一個存在這種情況的女孩第一次告訴男友她存在上述問題,男孩一定不會相信。如果他繼續與女友發生關係,可能會獲得意外回報,因為不斷接觸精液,可以有效克服這種過敏症狀。

4.手機過敏

從學術上來說,手機過敏並不是手機自身引起的過敏,而是製造手機使用的鎳元素導致的過敏。不過這種過敏症可以稱作手機皮炎,因為目前很多人出現的這種情況,都被認為是由手機引起的。對手機過敏的症狀,跟一些因鎳過敏而不買含這種物質的耳環和珠寶的人出現的症狀一樣。然而不幸的是,除非避免接觸這種金屬物質,否則很難避免手機皮炎。因此,醫生建議一些對鎳過敏的人購買非手持設備。

5.電腦過敏

沒有手機可能我們還能繼續活下去,但是如果沒有電腦,我們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對電腦過敏的人來說,要避開電腦真是一件壞消息。電磁輻射超敏綜合症是一種磷酸三苯脂過敏症,塑料——尤其是電腦屏幕常使用這種物質。這種過敏反應產生的症狀有時並不明顯,其中包括鼻塞和頭痛。

6.對運動過敏

患有運動誘導過敏反應的人實際上是對特定食品或藥物過敏,這種過敏反應經常會在運動期間發生。劇烈運動促使過敏症狀產生,誘發蕁麻疹、身體腫脹、瘙癢和呼吸困難等問題。

 

 

標籤:【過敏症】、【罕見】、【防範】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