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嗎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嗎

2018年07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7 ℃ 次

女性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嗎?實際上,六味地黃丸並非男性專用品!專家介紹六味地黃丸在治療疾病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治療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陰陽、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

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

隨著科技的發展和臨床上的應用,一些科學家發現了六味地黃丸的許多新功能。例如國內中醫學者提出六味地黃丸對於抗輻射、抑制腫瘤、調節血糖代謝等有奇效。台灣衛生署也宣佈六味地黃丸具有抗衰老、增強記憶力的功能。這些同樣在性別上沒有針對性。

六味地黃丸最早源自“醫聖”張仲景。張仲景是中華文明史上最傑出的醫學家,所著的《傷寒雜論》,經歷了兩千年的臨床實踐,一直被公認是中國醫學方書的鼻祖,並被學術界譽為講究辨證論治而又自成體系的最有影響的臨床經典著作。“六味地黃丸”就是從張仲景的“金匱腎氣丸”衍化而來,由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6味中藥組成,成為滋陰補腎的經典良方,得到了中外眾多消費者的青睞。張仲景首先提出了辨證論治的原則和方法,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治療外感熱性的辨證論治體系,中醫發展一直沿襲其博大精深的醫學理論。

目前在市場上銷售的六味地黃丸品牌超過700個,其中宛西製藥生產的仲景牌六味地黃丸以其獨特的療效而成為全國市場的佼佼者。其所選用藥材產自著名的“天然藥材庫”——河南伏牛山,以製藥工藝之規範、先進,被國家確定為優質優價產品,無愧於“承醫聖精華,造仲景名藥”的稱號。仲景牌六味地黃丸,藥材純正地道,制劑先進,因其為濃縮劑型,服用量少,不含糖,更適宜現代人養生保健的新要求。

現代人因氣候、環境污染、飲食習慣、工作壓力等方面的原因,常會出現腎陰虛的症狀。仲景六味地黃丸對治療腎陰不足效果明顯。越來越多的現代人開始選擇六味地黃丸來調養身體、治強身,已成不爭的事實。一時間,六味地黃丸在很多地區形成搶銷。

六味地黃丸也是女性愛護自己的一大補腎法寶。因為不論男女皆有腎,在保養不當的情況下,都會出現腎虛,且女性由於特殊的生理原因(月經、懷孕、生產等),更容易出現腎虛,比如容顏早衰、更年期提前等。現在不少女性把六味地黃丸當作是青春美麗的救命藥,甚至成箱批發購買。當然,在自己無法準確判斷自身的身體狀況時,最好聽聽醫生的建議,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標籤:【地黃】、【丸嗎】、【六味】【服用】【可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