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戴戒指對健康有害嗎 | 養生知識網


 

A-A+

長期戴戒指對健康有害嗎

2018年07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許多人常年戴著戒指,就連睡覺、洗澡、做家務的時候也是如此。其實,這樣除了會對戒指本身造成一定損傷外,還會傷害身體健康

長時間戴戒指會影響手指血液循環,血液回流不暢會導致手指輕度浮腫,嚴重的還會出現深色的印記。這種狀況在早晨剛醒時特別明顯,此時切勿用力摘下戒指, 應該等半小時左右,浮腫自動消失後再摘下。選擇戒指時應該挑稍微寬鬆點的型號,過緊的戒指套在手上,會影響手指的血液循環。長此以往,手指會變得麻木、酸 腫、疼痛。睡覺前最好將戒指摘下來放在專門的首飾盒裡,以免遺失。

另外,洗澡、洗頭時也應該摘下。否則戒指下面的皮膚很難被洗乾淨,從而會導致大量的細菌滋生。另外,浴液、洗髮水等,大多都是酸性或鹼性的,它們會腐蝕戒指。洗澡時用香皂等清潔產品時會使皮膚變得爽滑,也容易無意間使戒指脫落遺失。

標籤:【長期】、【戴戒指】、【戒指】、【健康】【有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