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睡覺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導致睡覺磨牙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6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人都存在著睡覺磨牙的情況,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在年幼的時候,父母告訴我們磨牙是因為肚子裡有蛔蟲,在許多人看來這種說法只是一種玩笑,不過,這真真切切地也是一個可能的原因。

睡覺磨牙的原因,一般來說分為以下這幾個:

一、寄生蟲存在

寄生蟲生存於人類的腸胃之中時,很少會被人發現,它們分泌的多種毒素,能夠破壞或刺激到人體的神經部位,讓大腦下達如咀嚼這樣的指令,也就會產生了睡覺磨牙的情況。

睡覺磨牙

二、精神性問題

不少白領一族都會出現睡覺磨牙的情況,因為他們在工作中時常緊繃著神經,容易造成精神緊張或興奮,這種緊張或興奮有時會持續到睡眠之時,致使咀嚼肌做短暫持續地收縮,也就可能產生睡覺磨牙的情況了。當然,還有工作過度疲勞等等情況,也會造成睡覺磨牙的發生,形成原理也是和前面所說大同小異。

三、疾病

這裡說的疾病,包括了牙科疾病、胃腸道疾病以及內分泌紊亂等等情況。牙科疾容易造成牙合不協調,進而導致睡覺磨牙,建議患者及早到醫院進行就醫,治癒這幾類疾之後,睡覺磨牙的情況自然也就會消失。

小編提醒會磨牙的朋友們,睡覺磨牙可能會產生睡眠質量下降、起床時有口臭等不良影響,建議朋友們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徹底遠離睡覺磨牙。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磨牙是怎麼回事】【睡覺磨牙是什麼原因】【磨牙是什麼原因】【睡覺磨牙怎麼回事】【磨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