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刮痧的療效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提高刮痧的療效

2018年06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如何提高刮痧療效

1、要用專用的刮痧板和刮痧乳、刮痧油。因為專用刮痧板的形狀是根據人體的解剖形態設計的,適合人體經絡穴位和全息穴區的刮拭,達到應有的刺激強度。刮痧乳的潤滑性好,加之其中含有益於皮膚的中藥成分,可以保護皮膚,預防感染,提高療效

2、正確掌握刮痧的方法和補瀉手法。體質強弱不同,情輕重不同,發時間長短不同,刮拭手法要有區別。

3、選取刮拭部位要正確,哪疼刮哪是民間刮痧的方法,只有根據不同的病症選取相應的經絡穴位,刮痧的效果才會顯著。

4、充分利用刮痧的診斷作用和防病作用,堅持保健刮痧,未病先防,提前治療,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是最好的防病治病方法。

注意:

1、刮痧療法對疼痛性疾病,感冒發熱,亞健康狀態,防病保健以及輕度臟腑功能失調有很好的療效。對於嚴重的臟腑功能失調、骨關節明顯變形等病症刮痧起輔助治療作用。

2、可以按照刮痧教材中各種病症的提示部位去刮拭,前提是明確疾病的診斷。特別是刮拭效果不明顯時,要請醫生診斷清楚,再刮痧治療

3、重症、疑難病症應在醫生指導下刮痧。

4、認真學習刮痧療法的注意事項,掌握適應症、禁忌症。
 
 

標籤:【療效】【刮痧】【提高】、【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