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步減少輻射傷害 | 養生知識網


 

A-A+

七步減少輻射傷害

2018年04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一、電腦輻射要避免

一般都認為電腦屏幕的輻射大,但其實輻射最大的是鍵盤,其次是鼠標,再其次是屏幕,最小是主機,所以上班的人最好不要趴在電腦前睡覺。而且在辦公室中,電腦不宜擺放過多。也不要長時間地呆在網吧。

二、收音機可測微波爐輻射

將收音機的頻率調到中波擋(即頻率不是特別高也不是特別低的位置),先關閉家中所有的電器,測試收音機的工作情況是否良好。然後將收音機靠近工作中的微波爐,如果收音機受到干擾發出“嘶嘶”的聲音,那麼就表明微波爐有可能在洩漏電磁波。但是要提一句的是,即使微波爐洩漏了電磁波,也不一定代表其已經到達了對人體有害的劑量。

三、減少微波爐輻射有方法

開啟微波爐後,人最好離開一米左右,眼睛不要看著爐門,不可在爐前久站。微波爐工作結束後,等待一段時間再開啟;食物從爐中取出後,最好先放幾分鐘再吃。最好使用微波爐護罩,經常用其烹煮食品則需要穿屏蔽圍裙、屏蔽大褂。用過一段時間後經常檢查爐門有無機械性操作。

四、正確使用電吹風

我們在使用電吹風的時候,它的後端電機部位離頭部很近,很容易因為電磁輻射引發頭暈、乏力,所以在使用電吹風時,應採用正確的方法,如開啟和關閉電吹風時盡量離頭部遠一點;使用時,最好將電吹風與頭部保持垂直;不要連續長時間使用,最好間斷停歇。

五、勤擦電器防輻射

電視機、電腦等特別容易吸附灰塵,如果不及時擦拭,電磁輻射就會滯留在灰塵中,並隨著灰塵在室內空氣裡瀰漫,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因此,經常擦拭電器,清除灰塵的同時可以有效地減少輻射危害。

 

六、抗輻射食物保健

要防範電磁輻射,還可每日吃些抗氧化功能的食物。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有芝麻、麥芽,還有酵母、蛋類、啤酒、海產類。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可以增強人體對電磁輻射的抵抗能力。由於維生素E和維生素A都是脂溶性維生素,所以做菜時最好用油炒著吃,以利於人體對維生素E和維生素A的吸收。

七、走出防輻射化妝品的誤區

所謂的防輻射化妝品或是隔離霜主要的防輻射原理有二:

一是物理防輻射,即在產品中添加了超細的鈦白粉、氧化鋅,以形成肉眼看不到的一層固體薄層,進而實現皮膚與外界的隔離。這種物理性的隔離,並不能夠阻擋磁力線的穿透。

第二就是抗氧化功能的防輻射。比如說添加了維生素A、C、E,或是天然植物中提取的多酚類物質,姑且不論這些化學物質能否被皮膚充分吸收利用,其實從食物中獲得抗氧化物質,以及一種正確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防輻射方法。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顯示電磁輻射對人體有五大影響

1.電磁輻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癌變的主要誘因。

2.電磁輻射對人體生殖系統、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造成直接傷害

3.電磁輻射是造成流產、不育、畸胎等變的誘發因素。

4.過量電磁輻射直接影響大腦組織發育、骨髓發育,導致視力下降、肝病、造血功能下降,嚴重者可導致視網膜脫落。

5.電磁輻射可使男性性功能下降,女性內分泌紊亂,月經失調。

標籤:【傷害】【輻射】【減少】、【七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