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女性需警惕的四種婦科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女性需警惕的四種婦科疾病

2018年04月0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白領女性工作壓力大,常常由於忙碌的工作與生活而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久積成,給健康埋下隱患。如對於婦科炎症沒有及早治療,生活沒有規律等等,都將威脅到女性的健康。白領女性的健康存在著四大隱患,下文就為大家詳解。

1. 炎症自行處理適得其反

工作繁忙,身體有些小問題就習慣自己解決。面對頻發的婦科炎症婦科專家建議女性應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菌藥物治療,切不可自行處理。

婦科炎症的治療是比較容易的,但難在防止其復發。想要防治婦科炎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飲食清淡,生活規律,注意休息。只在經期內使用護墊,棉條也應及時更換,用乾淨的溫水清洗外陰並保持身體的乾燥潔淨。

2. 子宮肌瘤埋下“定時炸彈”

不規律的生活,很容易打破身體的平衡導致神經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雌激素、孕激素紊亂,甚至可能導致子宮肌瘤等婦科疾病的發生。

如果女性發現自己有白帶增多、腹部包塊、尿頻、便秘、小腹疼痛等症狀,還伴有經期延長、陰道不規則出血、腰酸乏力等,就可能是子宮肌瘤的前兆,此時應到醫院接受檢查。婦科醫生會根據肌瘤的大小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式,如利用宮腹腔鏡進行摘除手術。

3. 氣血不暢需要及時調理

初潮年齡過早、子宮內膜異位、不良情緒和壓力、雌激素分泌紊亂、經常孵空調、不注意飲食調理不良生活習慣都有可能造成月經不調。

治療月經不調,除了西醫方法以外,在醫師的指導下運用中藥調理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身體健康了,心情更晴朗。

4. 不良情緒危及乳腺健康

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緒未得到及時宣洩,睡覺經常淺眠多夢,吸煙酗酒等生活習慣很容易給乳腺健康造成巨大影響。

對於女性而言,早發現、早治療乳腺小葉增生的有效手段就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定期進行乳腺檢查,而乳腺小葉增生的及早發現和治療可以避免因乳腺疾病惡化造成的乳腺癌。乳腺小葉增生患者平時要注意釋放壓力,發洩不良的情緒,養成規律健康的生活,才能盡早恢復健康,縮短治療時間。

 

 

標籤:【四種】【婦科疾病】【警惕】【需】【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