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刮痧中的面部刮痧手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介紹刮痧中的面部刮痧手法

2018年04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刮痧可是分為多種類型,不是類型有著不同的類型。刮痧療法簡便易行,副作用小,不受條件的限制,療效也比較明顯,尤其是服藥困難的患者或不能採用其它治療方法時,更能發揮它獨到的優勢。

所謂“痧”是指多發於夏秋兩季的中暑、外感等急性病症,現在擴展到呼吸、消化等系統症,比如感冒、發燒、咳嗽、咽痛、噁心、嘔吐、厭食、風濕痺症等。

但是,刮痧不能太隨便,要有較深的中醫理論和經絡知識。凡刮治部位的皮膚有潰爛、損傷、炎症都不宜用這種療法,大初癒、重、氣虛血虧及飽食、飢餓狀態下也不宜刮痧。”

面部刮痧手法以輕盈為主,按經絡循行,對重點穴位可稍稍施力,要求整體效應 。

基本手法:

1、點:用魚形刮痧板的魚吻部或魚尾部在穴位上輕輕用力向下點壓。

2、扭:用魚形刮痧板的魚吻部進行螺旋式點扭穴位,順向或反向扭動。

3、刮:用魚形刮痧板魚腹的頭部稜面,沿經絡輕盈刮拭。

4、點叩:用魚形刮痧板的尾部點叩面部的七條經絡線。

5、按:用魚形刮痧板頭部的平面在穴位用力緩緩向下按壓。

6、揉:用魚形刮痧板頭部平面在穴位或經絡上,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揉動。

7、托:用魚形刮痧板的頭部的平面,用力向上提托肌肉。

8、放氣:用魚型刮痧板頭部的平面,按揉後拖至同一條經絡線上的下一個穴位上松板放氣。

9、摩游:用魚形刮痧板的魚腹稜面在穴位或經絡進行輕、柔、慢的游游弋滑動。

標籤:【刮痧】、【手法】、【面部】、【中】、【介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